•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奔驰大G的灵魂在咆哮

2019-06-28 16:58 来源:南方网
.

 

瓜瓜对车的最初印象,还是在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和老爸走在大街上,突然身边飞驰而闪过一辆“庞然大物”,之所以用“庞然大物”来形容,是因为瓜瓜在此之前只见过矮矮的像桑塔纳那样的小轿车,又或者是像丰田霸道那样的七座SUV,而身边飞驰而过的这台方方正正的大盒子着实让我吃惊了半天,老爸立马给我科普起来:“这可是奔驰大G,属于越野车,早年间这车可是上战场的!”瞬间瓜瓜就像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原来现在的车还可以这么玩呀?开汽车跟开坦克一样,也太酷了吧!这不仅是瓜瓜对车的最初印象,也是最深刻的印象。于是乎,奔驰大G便成了瓜瓜人生中的第一台“Dream car。”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现在摆在我眼前的,就是一次可以和2019款全新大G亲密接触的机会,虽然不是彻底拥有,但也算是拥有过几个瞬间,瓜瓜也觉得仿佛离梦想更进一步了呢!

外观保留经典 车身减轻 抗扭性增强

回忆过后,我们回到正题:这一代的大G是历代以来改变最大的一代,你可能要觉得疑惑了,这看起来好像也没差啊?的确,外观上变化不大,它有一些辨识度,但辨识度很细微,如果把老款的大G放在旁边做对比,你会发现全新的大G所有转角的地方都变得更加圆润,然后前大灯的圆灯里面变成了几何多光速LED灯;转向灯是完全突出车头盖的这么一个立体设计,非常有个性。

全新大G的底盘依然保持非承载式车身的结构,但是它变得更轻了,整个车身减重了大概170公斤,这对于越野和公路性能都是有提升的,主要是很多覆盖性的材料还有大梁的一些重量上的优化,当然,整个大梁的抗扭性也是增加了55%的一个强度。

车尾的备胎也用了一个非常炫酷的套给它装饰起来,下边还有一个倒车摄像头,整车更趋向于城市道路的特点。尾门打开之后,你会发现还是保留原来越野车的一个专用结构,它是侧向拉开的,现在尾门也变成了一个轻量化的结构,都是由铝来制成的。空间容积相对一般SUV来说大很多,相对越野的话可能差了那么点儿意思,中规中矩的水平吧。

内饰“翻天覆地” “糙汉子”变“gentleman”

来到内饰部分,omg!这还是我们原来认识的大G吗?这真的不是坐在S级里面吗?全新大G拥有同S级一样的双12.3英寸的一体式的大横屏、挂挡也变成了怀挡。瓜瓜认为在城市驾驶中怀挡使用起来会更加方便,但对于有越野情怀的人来说,可能会更怀念那个挂挡吧,他们会更享受那种双手同时操控的快感。这个变化到底好不好,就因人而异了。

车内还保留了硬派元素:比如把手,瓜瓜认为这是奔驰大G的一个标志性的内饰元素;非常经典的三把差速锁,前中后也都得到了保留,也就是说,这台车依然有现在市场上最强的全时四驱系统;座椅多了一个动态侧向支撑功能,简直从一个霸道总裁变成了一个贴心的小管家!

全新大G在隔音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在公路上行驶时,换成了双夹层玻璃后还是起到了一个很强的降噪作用;前排空间,脚部位置增长了4mm,脚可以呈一个更放松的状态;挂挡位置腾出来变成了两个储水槽,可以放饮料和水杯;中央扶手箱内有两个USB接口;而在后排,则装有独立空调控制台,可调节温度、控制风量;另外还有一个12V的点烟器电源和一个5V的USB接口,后排充电也是可以轻松满足啦!

“吼~吼~” 4.0T V8+9AT 全新大G的灵魂在咆哮

全新大G搭载的是一台4.0 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421马力,610牛米扭矩。数据绝对对得起它的价格!瓜瓜在试驾时,能听到它发出的低吼声,尤其是在低速巡航的时候,配上它全新的9AT变速箱,经常会变换它的转速,发出“吼~吼~”的叫声,你能够感觉到它真的是有生命力的,仿佛是它的灵魂在咆哮。而换装了全新的9AT变速箱,全新大G的换挡速度极快,换挡过程也非常平顺细腻。

在野性方面全新大G已经比上一代收敛很多了,前悬架从之前的整体桥-非独立悬架换成了现在的双叉臂独立悬架;液压助力转向变成电子助力转向,方向轻了很多;现在的油门响应不像过去那么硬,之前的油门完全是为越野而生,现在换成电子油门,变得很线性,油门踩起来也没那么重了。虽然它的性能依旧很越野,但开起来的感觉就像是一台高档豪华的SUV;瓜瓜开着这台威猛的大G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毫无维和感,因为它是真的非常的舒适细腻。

瓜瓜总结

全新的大G,相对上一代来说,可能没有那么的“糙汉子”了,因为它变得更加的精致、细腻。不过瓜瓜相信一般人也不会真的开它去越野吧?毕竟万一这里磕一下,那里碰一下,这个维修成本也很高……对吧?所以相信大部分买它的人都是多用于城市行驶,开它去泡个吧,撩个妹,那还是妥妥的没问题!So,这样看来,我们这台全新的大G还是相当有市场的!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