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瓜瓜说车丨开着A6 allroad,寻我的诗和远方

2021-03-18 15:46 来源:南方网
.

 

  “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是诗和远方的田野。”

  我想,有 Ta 陪伴,诗和远方,其实也并不遥远。

  虽然对于国内市场来讲,旅行车的表现远不及SUV等车型的热度,但是提到那辆RS4旅行车,应该每一个男人都对它有过憧憬吧。当然RS4的价格也不是普通老百姓能够任意支配的,相比之下,“平替版”的奥迪A4 allroad和A6 allroad就“更香”一点了。

  基于普通A6打造的allroad车型,历经20年的进化,变的是更加趋于精细与科技的外表,不变的则是allroad车型独特的跨界气质。奥迪A6 Allroad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六边形前格栅占据了前脸大部分面积,内部粗壮的镀铬饰条以及黑色保险杠,搭配上奥迪独有的激光大灯,让整个车头看上去凶悍十足,并且极具威慑力。

  当然,要说跨界旅行车最性感的地方,无疑就是侧面造型了,超过4.9米的车身并没有让车尾显得臃肿,是因为D柱的造型有明显的向前收紧。相比A4 allroad车型,A6 allroad更长的车身会显得更加优雅。此外,allroad车型标配了20英寸轮毂,可以选装21英寸,大轮毂对视觉效果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后轮,整个轮子几乎占据了侧面高度的一半,扎实且有力量感。

  在内饰设计上,A6 Allroad探索家依旧沿用了三厢版的设计风格,并未作出太大改变,大面积软质搪塑+钢琴烤漆材料的包裹以及实木饰板,彰显豪华气息。并且双屏的设计也依然是我们熟悉的样式,上部10.1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内部依旧配备了MMI智能网联系统,内部UI界面较为素雅,触感灵敏,在操作时屏幕还有震动反馈,可有效防止驾驶员出现误操作的行为。在功能上,它支持导航、语音识别、手机互联以及车联网功能,可完全满足日常所需。值得一提的是,语音交互功能识别率较为准确,对于大部分口音也可识别出来。值得一提的是,A6 Allroad自带触碰反馈的屏幕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上手,因为它需要你在摁下去的时候指尖稍微用点力,屏幕才会有反应。这样的机制,也很好地防止误操作的情况发生。

  而下部的8.6英寸触控屏幕则主要服务于空调系统,同时这块8.6英寸屏幕在使用导航时可与上方的10.1英寸中控屏幕进行联动,上部屏幕负责显示地图,下方屏幕负责提供地址输入。

  在舒适性方面,该车配备了分段式全景天窗,且前段支持全部开启,能为车内带来不错的采光效果。车内座椅采用的是仿皮材质,从触感上来说是非常舒适的。同时主副驾驶座椅还支持12项电动调节,可让驾驶者更加容易找到合适的驾驶姿势,另外该车还配备了三档座椅加热功能,加热效果较为明显。

  特别一提,奥迪A6 allroad延续了旅行车一贯能“装”的特点,打开电动尾门之后,呈现眼前的是565升的储物空间,而且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还能形成纯平的储物平台,储物空间也陡增至1680升。

  最后,动力方面,奥迪A6 allroad配备了3.0T V6发动机,搭载48V轻混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马力与最大扭矩分别为340Ps/5000~6400rpm、500N·m/1370~4500rpm,百公里加速仅需5.3s,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魅力就是无论在哪个速度区间需要动力时,它都能轻松地给到最直接畅快的驾驶感受。尤其是低扭的表现,不会有动力不跟脚的表现。另外48V电机主要在日常巡航和加速时起作用辅助驱动作用,因此整车提速会更加轻快。

  结语

  作为一款跨界车型,A6 Allroad几乎能够满足你的任何出行需求。无论是偶尔在泥路中来一场越野,还是出门买菜接孩子,它都能轻松胜任。奥迪A6 allroad就像是一剂既能让他们追寻“诗和远方”又能从容穿梭在城市中的良药。

  统筹:陆泽彬

  文案/出镜:张霜

  拍摄/剪辑:林芸宇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