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半年回眸:惠盐高速上的粤运拯救服务

2018-07-31 17:5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赵刚 通讯员/吴海驰)2018年1月30日,离春运还有2天。 19时45分,粤运拯救公司惠盐高速拯救队队员曾志光接到调度中心指令:“惠盐高速惠州方向3265公里处,发生了两小客车碰撞事故。其中一台客车翻车,另一台自燃,车上人员受了轻伤,需立即救援。”19时55分,曾志光及队友廖佳兴与消防大队人员先后到达现场,按照规程展开处置。事故现场气氛十分紧张,这头,消防队员正紧急地对火烧车进行灭火;那头,曾志光、廖佳兴与队部增援力量有序、高效地吊起翻倒车辆。两支队伍虽职能不同,却都在争分夺秒地进行救援,尽力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帮助道路恢复畅通。投入作业后20余分钟,消防队彻底扑灭了火苗,拯救队也顺利将翻车吊起。直至20时35分,拯救队完成两台事故客车的托起装载作业,迅速撤离事故点,惠盐高速也恢复了以往的车水马龙。除去灭火部分,拯救队仅用不到20分钟的时间便完成了全部拖车作业。这样的快速反应、高效作业,在粤运拯救团队服务惠盐高速车辆救援的半年里,并不是偶然事件,也绝非一日之功。

  2018年1月1日,粤运拯救第二分公司正式承接惠盐高速的车辆救援服务工作。惠盐高速深圳段全长20.6公里,是连接深圳和惠州的主要城际交通干道之一,每日车流量巨大,双向四车道日均车流量可达133070余次。这是粤运拯救公司服务的第一条省交通集团外的高速公路,也是服务路段中业务量最繁忙的路段之一。曾有车主说,“惠盐车流大,道路较窄,走惠盐高速经常能感受到春运的氛围。”一句玩笑话,却侧面反映出安全、高效的车辆救援服务对该路段的重要性。

  为保证每一次车辆救援服务的安全、高效,粤运拯救团队在严格管理、充足设备、人员培训、团结协作方面苦下功夫。惠盐高速拯救队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日常询问、日常检查每日必做,安全学习、文件宣贯一丝不苟。拯救队配备了充足的设施设备,既有7吨小型拖吊车、板拖车,又有19吨、43吨中大型拖吊车,安全锥、爆闪灯、反光布等安全防护装备一应俱全。拯救队员定期参加公司组织的专业技能培训以及安全演练活动,保证队伍整体救援水平持续提升。分公司、队部科学管理、合理调配,拯救队员各司其职,团结一致,致力打造出一支技术过硬、安全高效、“召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拯救队伍。

  据统计,自2018年1月至今,惠盐高速拯救队在惠盐高速共接警1600余次,快速有效处理事故约450次,故障约1050次。凭借着敬业的工作态度、专业的救援技术,惠盐高速拯救队不但实现了安全高效完成作业,还获得了业主的信任,赢得了车主们的认可。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