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鸡”不可失!惠清高速路政紧急救援侧翻货车

2024-02-14 09:58 来源:南方网

  2821时许,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惠清高速路政二中队路政员陈伟斌、刘伟东巡查途中接信息中心报,西行方向龙山站附近有辆小货车发生侧翻。接报后,二人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小货车侧卧在第三车道和紧急停车带,车上装载的鸡笼散落在路面上,30余只鸡从部分破损的鸡笼中“出逃”,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陈伟斌、刘伟东立即将货车所占车道封闭,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安全围蔽,同时向中队长申请增派人员协助,清远高速交警、拯救、养护等相关单位陆续到场处理。

  经了解得知,司机准备从佛冈县龙山镇出发到清远,但刚上高速没多久就发生了侧翻事故,鸡笼与鸡散落在路面。

  副中队长温志强接到通知立刻赶来支援,清远高速交警、路政、拯救、养护等相关人员协同合作,一组负责做好交通指引,维护现场秩序;一组负责抓鸡,他们快速将路面散落的鸡笼全部收集起来,将跑出的30余只鸡逐一装回笼里。

  2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下,路面散落的鸡笼与“逃跑”的30余只鸡全部装上被扶正的货车,由拯救车一同拖离,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还好有你们的热心帮忙,真的谢谢你们!”看着鸡笼都整齐地堆放在一起,司机焦急担忧的心终于放下,激动地感谢道。

  惠清高速温馨提醒:广大货车司机出行时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的栏板锁扣是否锁定牢固,货物是否捆扎严实。如遇突发情况,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