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护航春运,惠清高速与你同行

2024-02-14 09:58 来源:南方网

  春运,是千万人归乡团圆的重要时刻,更是考验高速公路保障安全、平稳、畅通的关键时刻,在这期间,总有交通人坚守在岗位一线,穿梭在任何需要他们的路段上,为回家过年、出行观光的司乘保驾护航,用平安守护幸福与团圆。

  车辆爆胎!他们变身“修理师傅”

  2916时许,路政员陈伟斌、刘伟东在巡查至三门站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打着双闪停靠在服务点。见状,他们立刻靠边停车,在故障车辆后方做好安全围蔽,随后询问司机情况。

  车主李先生求助道:“路政同志,请帮帮我!我本来要从惠州回韶关吃年夜饭,结果在高速上车子右后轮突然爆胎,吓得我赶紧把车开下高速,但我不会换备胎,请问你们会不会换胎啊?”

  得知情况后,二人引导司乘进入便民服务点休息,刘伟东俯身架设千斤顶,陈伟斌配合拆卸与安装备用轮胎,在二人默契地配合下,不到15分钟,备用轮胎就更换好了。

  陈伟斌叮嘱道:“使用备用轮胎时,行驶速度不能超过80km/h,建议您待会到就近的修理厂换上正式轮胎,再上路行驶。”

  车辆亏电!他们变为“搭电能手”

  2101440分,一辆粤R牌白色小轿车驶出惠清高速凤城站后,车辆突然发生故障,停靠在外广场服务点。

  当值班长何建鸿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询问。

  经了解,原来该车因电瓶亏电,导致车辆无法继续正常行驶,司机尝试多次重新启动后都未成功。

  情况了解清楚后,何建鸿立即做好现场围蔽,并上报信息中心,同步通知同事从站内拿来便携式充电器,为故障车辆进行“搭电”,18分钟后,车辆恢复正常启动。

  惠清高速温馨提示:广大司乘在出行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况良好。若遇突发状况,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通讯员:陈伟斌、赖紫莹、何建鸿

  摄影:刘伟东、黄伟珍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