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货车突燃,惠清高速“火线”救援

2022-08-09 17:4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邓芷涛、赖紫莹)88日,货车司机郝先生、李先生为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惠清高速黄腾峡站、路政三中队有关工作人员送来了两面锦旗,上面分别写着“热心相助 情暖人间”“清远路政为人民 热情服务暖人心”,以表达感谢之情,帮其挽回了一部分经济损失。

  车辆突燃,货车变“火车”

  862330分,黄腾峡站当值工作人员黄慧燕远远地看见一辆大货车伴着滚滚浓烟向出口车道驶来,并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重的轮胎烧焦味,车辆有明火蹿出,情况十分危险。

  发现险情后,黄慧燕立即上报信息中心并通知当值票亭人员提前抬杆、指引该车停在外广场安全位置。

  着火的豫E牌货车在外广场停稳后,火势逐渐变大,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黄慧燕组织班员参与救援,积极做好现场安全围蔽、车道疏导,确保现场通行秩序不受影响。黄腾峡站现场工作人员初步了解得知,该车由于车辆轮胎过热发生自燃,从而引起着火,车辆装载的货物是空调主机和外机。根据现场情况,工作人员立即使用放置车道安全岛上的灭火器,与该货车的2名司机一起对车辆明火进行初步扑灭。

  多方联合,合力“火线”救援

  2331分接报后,惠清高速路政三中队立即组织巡逻组、备勤组4人迅速出车,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

  火情紧急,在消防等救援力量到达前,路政员闫清华、刘浩铭根据现场情况,马上开展初步救援,首先进行人员、车辆疏导,同时用交通安全设施再次进行安全围蔽,与收费站人员尝试进行灭火扑救,但因为火情过大而无济于事。刺鼻的塑料烧焦味在空气中弥漫,眼看着火势逐渐变大,大家都心急如焚。

  2344分,随着警笛声接近,消防、交警、拯救等单位抵达现场,随后各方救援力量共同商量下步对策,做好火情处置、交通管制、车辆拯救、货物转运、现场清障、路产勘验等工作。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后,马上使用消防水带往事故车辆不断洒水,进行扑灭,几组消防车轮流救援,路政员和黄腾峡站工作人员负责维护现场交通秩序,配合开展救援工作,对司机进行安抚。021分,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配合下,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

  凌晨215分,明火终于被成功扑灭。各应急救援单位有序接力,分头行动,收费站出口通行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在多方“火线”救援下,事故最终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及时救援,现场人员获好评

  “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第一时间发现,及时联动多方一起处置火情,可能整辆车都被烧毁,损失不堪设想,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火情处置完成后,货车司机郝先生、李先生对现场救援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随后,黄腾峡站工作人员还将司机安置到服务点休息,第二天早上,又为2名司机准备了早餐,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司机的好评。司机为表达感激,特意制作了两面锦旗,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惠清高速提醒广大车主,日常要及时对车辆进行养护与检查,出门前检查车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疲劳驾驶,如发生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第一时间拨打紧急救援电话。

  (摄影:黄慧燕、闫清华、尹国剑、邓澍)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