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闻“汛”而动,惠清高速支援相邻高速抢险保畅通

2022-06-27 10:5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曾维萍)620日凌晨3点左右,受持续暴雨影响,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广韶高速往湖南方向五龙岭互通至南华寺站路段一路基下边坡挡土墙因雨水冲刷局部被掏空,导致波形护栏和土路肩发生失稳滑塌,第三车道部分区域下沉。

边坡险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围蔽

  惠清高速收到支援通知后,闻“汛”而动,马上集结路政员支援,开展抢险保畅通工作,进一步深化区域联动协同保畅机制。

  20分钟集结完毕队伍支援

  险情发生后,620日上午10惠清高速接到省路桥公司支援广韶高速险情安全保畅紧急通知,迅速行动,组织全体路政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仅用了20分钟,集结完毕了4支援者和2台路政巡逻车辆,两个小组前往广韶高速参与抢险保畅通

支援第一小组张子奇、王宁负责协助韶关高速交警四大队封闭韶新高速往京港澳高速北行方向车流

  惠清高速支援者风雨无阻,中午12时许,到达广韶高速,在广韶高速的统一部署、协调指挥下,4名突击队队员马上投入抢险保畅通工作中。

  冒雨维持交通秩序

  在五龙岭互通韶新入口、英华互通入口处,突击队的旗帜迎风飘扬。惠清高速支援第一小组张子奇、王宁负责协助韶关高速交警四大队封闭韶新高速往京港澳高速北行方向车流,在现场摆放导向标志标牌,做好管制路段交通疏导工作。

支援第二小组唐土合、黄志鹏协助清远高速交警一大队疏导车流,维持交通秩序

  支援第二小组唐土合、黄志鹏在广韶高速北行英华互通入口接龙怀高速互通负责协助清远高速交警一大队及时疏导车流,维持交通秩序,将车辆分流至汕昆高速转乐广高速或武深高速行驶。

  突击队队员冒雨,在指定地点指引应急抢险车辆安全有序通行,调整现场围蔽区域,避免应急抢险以外车辆继续驶入管制路段,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做好交通疏导。抢险保畅通现场,他们经常一忙就是8个小时,为了节省时间,几乎都是在现场匆匆用餐。

  “不记得调整围蔽了多少次现场,也数不清扛了多少个交通锥,忙起来甚至来不及穿雨鞋雨衣,因为责任在岗,来不及想其他,一个交通锥是一个警示也是多一份安全”。支援队员王宁摸一摸早已湿透的衣服说道

  要做“娘家”坚强的后盾

  “我在广韶高速工作过,它就是我的‘娘家’,‘娘家’需要人手,我是家的一份子,且对那里路段相对熟悉,当然要冲在前,做“娘家”坚强的后盾。”张子奇是惠清高速路政一中队副中队长,也是本次支援队队长。

  他带头奔赴在应急抢险保畅一线,从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到险情应急处置围蔽,从排查漫水情况到送应急物资,哪里有需要,他和支援队队员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张子奇对现场延长交通锥围蔽

  6219时许,在备勤的张子奇、王宁接到广韶四中队中队长通知,南行K1970边坡出现险情。张子奇、王宁最先到达现场,发现右侧树木、泥土散落公路紧急停车带、第三车道,影响道路通行,王宁迅速靠边停好车辆,开启警灯示警,张子奇一下车,扛起交通锥就跑,用最快的速度,在险情区域紧急做好警戒围蔽,在前方位置设置警示标志,并根据现场情况将交通锥延长、加密,便于养护人员应急处置。

惠清支援者在路面就餐

  2111时许,突击队员又接到任务,排查韶关南站南行入口匝道漫水深度,张子奇和队员第一时到达现场,在漫水中仔细排查,并将现场漫水情况及时汇报。在抢险保畅一线,他们不停地忙着。

  22夜的抢险中,突击队员检查北行路面抢险点3次,巡查里程数达1070多公里,在英华互通驻点协助疏导交通6次、围蔽滑塌边坡4处、围蔽路面较大坑槽3处,围蔽匝道内漫水路段3次,每人驻点时间约26小时。一窜窜数据,背后都是每一位支援者的默默付出。

  惠清高速闻“汛”而动,迅速集结队伍,及时支援、守望相助,形成了工作合力,进一步切实保障了高速公路道路的安全畅通,充分彰显了兄弟单位互帮互助的深厚友谊。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