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春运故事︱他们是伉俪情深的“夫妻拍档”,用“爱与坚守”诠释别样爱情

2024-02-16 10:14 来源:南方网

  春节是亲人团圆、是好友相聚、是万家欢乐的幸福时刻,但在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惠清高速上,有这样一对“90后”夫妻,他们既是“爱侣”也是“战友”,携手坚守在岗位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只为守护高速畅通与万家团圆。让我们走进惠清高速一线,一起去感受这对“甜蜜拍档”的春运故事。

  相识相知,从校服到婚纱的浪漫爱情

  温志强与唐玉宏是惠清高速上一对甜蜜恩爱的“90后”夫妻,谈及二人的爱情故事,唐玉宏总是带着些许羞涩。

  她与温志强都来自北部边疆——内蒙古自治区,他们在初中相识、在大学相恋,毕业后两人跨越千里来到广东,一起进入交通行业工作。17年的相识相知,他们相互理解、相互扶持,从远离家乡、漂泊不定到安家落户、生活稳定,如今变为“三口之家”,内心的幸福快乐无以言表。

  一路走来,他们既是伉俪情深的夫妻,也是交通战线上配合默契的“战友”,从家庭生活到工作,他们一直在高速公路一线守护安全、保障畅通,今年也是他们共同坚守、护航春运的第8个年头。

  爱是相互陪伴,更是共同坚守、并肩奋斗

  大年初二,车流增大,温志强身着路政制服正在汤塘服务区内疏导车辆进行交通指引。此刻,10公里以外的唐玉宏和她的4名同事还默默地坚守在惠清高速监控中心的电子监控屏幕前,巡视着沿线路段,密切关注着路况。

  春节期间,路面车流量较平日大幅度增长,监控大厅里电话声不断响起,监控员们仔细认真地记录着各种路况信息、事故处理、调度指令,并将相关内容精确传送到路政、高速交警等相关单位、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以及过往司乘的手机上。

  虽然惠清高速总体通行比较顺畅,但唐玉宏不敢有丝毫松懈,一双“火眼金睛”时刻紧盯着监控屏幕,并随时做好记录。紧张而有序、严谨且认真,这是唐玉宏在岗时的工作常态。

  唐玉宏分享道:“作为一名监控员,对路网情况要了然于心,对突发事件要精准调度、快速联动,要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志强在台前、我在幕后,虽然岗位不同,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全力守护司乘的平安,保障‘春运大军’的顺利行进!”

  心在一起,平安便是团圆幸福年

  一年365天,温志强自己也记不清经历了多少日晒雨淋,巡查了多少公里路段,处理了多少事故,救助了多少司乘。他只知道,每逢节假日,是他和妻子唐玉宏最忙碌的时候,即使是全家团圆、欢庆春节的大年三十,他们也只是与家人在食堂简单地吃上一顿饭,匆匆地拍了张合照,又快速投入各自的工作中。

  从成为交通人的那一刻起,温志强和唐玉宏便深知,年节不能乐享团圆,平日里也总是聚少离多,但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司乘的平安出行,这份坚守就有了意义!

  “只要我们两个人怀着同样赤诚负责的心,一起携手奋进,让广大司乘能平安回家、安全返程,让更多的家庭团圆相聚,那便是最幸福的事!”温志强和唐玉宏说。

  在惠清高速上,像温志强、唐玉宏这样的“夫妻拍档”还有很多,他们有的新婚燕尔、有的相濡以沫数十载……在春节如此重要的保畅时刻,他们并肩作战,坚守在人民出行需要的各个岗位上,对他们来说最“浪漫”的事,就是用责任与使命、爱与坚守为广大司乘打造一段平安顺畅、安全幸福的通畅旅途。

  通讯员:唐玉宏、陆秋羽

  摄影:温志强、魏碧辉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崔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