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春节我在岗︱惠清高速巾帼班组——坚守三尺岗亭的“微笑天使”

2024-02-18 12:53 来源:南方网

  新春团圆日,万家欢聚时。在阖家团圆、万家灯火的背后,总有交通人默默坚守的身影,他们“迎”朝霞“披”星月,舍“小家”为“大家”,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惠清高速巾帼班组就是这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我们听听关于“她们”坚守春运的故事

  奋战春运,带领班组携手共进

  “爸爸和妈妈今年也是要过完年再回去了,你们两姐弟都要乖乖的,在家照顾好爷爷奶奶。”大年三十晚,在万家团圆的时刻,李玉叶刚和孩子们视频通话完,就立刻带领班组投入到工作岗位上。

  李玉叶是惠清高速三门中心站巾帼班组班长,从事高速工作已有17年,丈夫谢旭山也与她在同一单位工作。17年来,她能在家陪家人欢度除夕的次数屈指可数,今年春节,夫妻二人都各自坚守在岗位上,坚守奋战在保畅一线,只为守护司乘平安。

  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收费班长,值守期间,她每天带领巾帼班组的13名班员携手共进,面对保畅压力,她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强化文明服务、维护站容站貌、妥善处理特情等,为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温暖春运,贴心服务抚慰人心

  “新年好,帮您打了一份饭菜,您趁热吃!”春节期间,一位司乘因车辆故障暂时在便民服务点等候休息,黄丽梅暖心地为他送上一份热饭热菜。

  黄丽梅是三门中心站巾帼班组成员,自202011月入职以来,她始终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以精细而周到的服务、真挚的微笑与语言,温暖着过往司乘的心。协助司乘找回遗失的物品、为旅客送上热腾腾的茶水……这些都是她日复一日坚持的贴心举措。

  “只要有车辆过站,我们都要做好拦车、送车的手势,点头并保持微笑,服务好司乘是我们的职责。”黄丽梅说。

  春运新人,感受坚守在岗的‘年味’

  “今年是我值守春运的第一年,虽然不能与家人过年,但能在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司乘的平安出行,让更多的家庭团圆相聚,这份坚守就是有意义的!而且除夕、春节这两天单位还准备了围餐与游园活动,和同事们一起热闹过节,也是一种幸福体验。”“春运新人”刘洁莹高兴地说道。

  刘洁莹入职便加入了三门中心站巾帼班,现已在惠清高速工作近2年,刚入职时的她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如今对业务工作得心应手,与同事相处融洽,单位早已是她第二个“家”。

  “新年好,祝您一路平安。”春运期间,刘洁莹值守在三尺岗亭里,挂着甜美的笑容,配上标准的迎送手势,为过往司乘送去真挚的新春祝福。

  春运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它的模样,不一样的春运故事,不变的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守护道路安全畅通的责任与使命,惠清高速人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延伸美好生活”的承诺。

  通讯员:郑惠欣

  摄影:郑惠欣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崔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