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车辆抛锚、货物撒落、车辆亏电,幸好惠清高速及时出手相助

2022-08-05 11:44 来源:南方网 唐巧燕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曾维萍、赖紫莹、吴鸿鑫、尹国剑)近日,一辆粤S牌小型货车高速路上抛锚,一辆D大货车因栅栏脱落导致货物撒落匝道、一辆豫Q牌小轿车因电瓶亏电故障,不能正常启动,正当车主束手无策时,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惠清高速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解决了车主的燃眉之急。

  车辆高速抛锚,推车20分钟帮解决

  73010时许,正往南昆山入口西行方向巡查的路政一中队路政员刘浩、林沿东发现南昆山出口匝道停着一辆粤S牌小型货车,打着双闪停止不前,见状上前询问,“车辆抛锚熄火了,经过多次尝试都无法正常启动车辆,眼看还有300米就到收费站了。”欧先生心急如焚地说。

  原来,从惠州市区前往龙潭镇铁岗的司机欧师傅驾驶满载货物的货车准备下高速时,车子突发故障停在了南昆山出口匝道处,正手足无措时,遇见了巡查的路政队员。由于车辆离高速收费站较近,且方向盘轮胎未抱死,欧先生便请求路政队员合力将小货车推下高速。刘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后,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分工协作,一名司机在驾驶室控制方向,林沿东在后方做好交通指引,林沿东和另两名司乘推车。

  花了20分钟的时间,终于将车子推至南昆山站外广场安全地带,等待维修。

  货物撒落匝道 搬运货物够及时

  73116时许,一辆冀D牌载运衣物的货车在惠清高速飞来峡站往湛江入口匝道行驶时在转弯过程中,货物因栅栏脱落撒落路面,现场车辆因避让货物只能缓慢通行,这时正好完成交班乘车路经此地的飞来峡站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上报信息中心,当班班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其他人员前往协助清理路面货物,路政、交警到达现场后,再次进行安全围蔽,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一捆捆、沉甸甸的货物占据了应急车道和第一车道,惠清高速飞来峡收费人员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用抬、搬、挪等方式,将货物搬运到应急车道。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终于把撒落的货物搬移到了路肩,及时清出一条安全行车的通道。

  车辆无法行驶,解决困难有速度

  8121时许,惠清高速路政三中队队员田帅锋、尹国剑巡查至飞来峡站时,发现一辆豫Q牌小轿车停留在收费站内广场,司机正尝试自行推车至收费站外广场,此时周边有车辆不断行驶而过,十分危险。

  见状,田帅锋和尹国剑立即上前向车主了解具体情况,得知该车因电瓶亏电故障,不能正常启动,导致车辆无法继续正常行驶,尝试多次重新启动后都未成功,了解具体情况后,路政员立即作出判断,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决定协助司机先将车辆从收费站内广场推至外广场的安全区域在进行处置。

  在路政员的帮助下,车辆被推至外广场的安全区域,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田帅锋和尹国剑两人熟练地从路政车上取出工具帮助司机接上搭线,不一会儿,随着一阵响声,车辆成功启动。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解决好问题。”车主张先生对两位路政员表示了感谢。

  惠清高速提醒广大车主:近期高温天气,车辆上路行驶前,一定要养成检查车况的良好习惯,防止行驶过程中发生不必要的故障。如果遇到车辆故障,应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摆放好三角警示标志牌,并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等待救援。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