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运交通组织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4-03-12 16:33 来源:南方网

  35日至8日,粤运交通本部及所属各单位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半边天”送去节日的祝福。

  粤运交通本部:巾帼共携手,丝丝关怀暖人心

  38日上午,粤运交通本部工会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慰问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方,专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关众参加活动。

  为表达对全体女职工的关爱与祝福,公司本部工会为女职工们精心准备了节日慰问品,现场还准备了水果、蛋糕。朱方对女职工们为公司发展作出的无私奉献以及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他希望大家在2024年继续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公司的关爱与关怀,不仅让女职工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幸福,也将激励她们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乐观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展现新时代的女性风貌,为粤运交通的高质量发展继续奋进。

  通驿公司:心有繁花,一路芳华

  38日,通驿公司工会组织本部全体女职工前往广州越秀公园,共享自然之美。

  漫步在广州越秀公园,这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一草一木都蕴含着生机勃勃的力量。各位女职工在欣赏大自然美景的同时,感受生活的美好,舒缓工作压力,增进彼此交流。

  此外,通驿公司所属珠三角分公司、粤西分公司亦因地制宜开展主题系列活动,“花样”庆祝“她”的节日,让女职工们感受来自娘家人的关爱。

  广东省汽运集团:共赴春光,领悟匠心

  37日,广东省汽运集团工会组织女职工走进广州新文化馆,开展主题为“共赴春光,领悟匠心”的文化参观活动,品味岭南文化魅力。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广式家具、广彩、广州牙雕、广州榄雕等非遗展品的讲解,近距离地了解具有“广府美学”“匠心传承”的广式家具。随后,依次参观了“粤韵流芳”“医养岭南”“南拳强身”“广作华彩”“羊城古仔”等5大板块,了解岭南文化精粹和人文特质。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精益求精的非遗工匠精神自觉融入日常工作,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实践者,从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

  三水粤运:踏春赏花,领略春意盎然

  36日,三水粤运工会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踏青活动,缓解女职工们的工作压力,增进同事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

  在昆都山,大家拾阶而上,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细细品味思贤径两旁石碑上,由明清时代学者陆从云、何维柏等人写下的精美华章。“我们发现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富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每一抹绿意,都晕染着水乡的神韵。”女职工邓燕华快乐地说道。

  随后,大家参观了三水区白坭镇的粮食博物馆,了解粮食的起源、种植、储藏、运输、加工和利用。女职工们透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充满年代感的老物件,从古今粮食的变迁中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和幸福生活的可贵,加深领会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佛山粤运公交:走进千古情,领略岭南“粤”风情

  35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佛山粤运公交女职工们相聚在广东千古情景区,开展充满活力和温馨的团建活动。

  在佛山西樵听音湖,大家三五成群走在清澈宁静的湖边和绿树环绕的绿道,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心情无比畅快。不一会儿,女职工们便被广东千古情景区中富有岭南特色的历史文化所吸引,拿起手机拍照留影,欣赏各类特色手工制品、小吃美食文化展览。

  除了组织女职工感受大自然外,佛山粤运公交工会更贴心邀请大家观看佛山开年首个文旅“上新”项目《广东千古情》。故事以西樵为主线,穿越漫漫历史长河,利用3D威亚、大型矩阵、智能数字等高科技手段展示岭南历史文化和家国情怀,用广东文化讲述广东故事。“早就对‘千古情’心动了,现在再也不用携家带口去三亚、上海或者桂林了,我们佛山也有‘千古情’,很自豪!”女职工李记珍说道。

  韶关粤运:与你“香”约,绽放芳华

  35日,韶关粤运所属乳源汽车站工会以“情暖三八节、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组织女职工前往乳源非遗文创孵化基地开展香薰制作活动,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精神生活和文化生活。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先是向女职工讲解了香薰的历史、文化、功效和制作流程等知识。在学习过程中,女职工燃起了学习香薰制作的热情和好奇心,她们根据准备好的原料,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熔蜡、选香、取花、构思、粘贴,每一个步骤井然有序地进行。

  随着大家的巧手翻飞,一个个美丽别致、凝聚着智慧巧思的香薰成员呈现在眼前。看着自己的作品,在悠然的熏香中,大家互相欣赏,不知不觉释放了工作和生活中压力、愉悦了心情。

  汕尾粤运:巧手剪窗花,笑语展新颜

  38日上午,汕尾粤运本部工会举办剪窗花活动,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活动中,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观看视频中示范的剪纸技法,聆听现场工作人员讲解剪纸的基本步骤与注意事项。随后,工作人员将剪纸所需的材料分发到大家手中,指导大家动手体验剪纸的乐趣,一步步教大家如何剪出漂亮的图案。虽然大家都是初次接触剪纸,手法有点生疏,速度有点慢,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创作的热情。

  很快,一幅幅精美的剪花作品在巧手中呈现出来,有孔雀、爆竹、扇子等图案,看到自己精心剪出来的作品,女职工们纷纷举起手中的作品合影留念。

  高速传媒:观古阅今,与文化对话

  38日,高速传媒工会组织开展“时光因你,流光溢彩”主题活动,让女职工们感受来自娘家人的关爱和祝福。

  在广州首家以西关大屋为主体建筑的区级荔湾博物馆,大家登上百年螺旋楼梯、走过招牌林立的老街,感受穿越时空的历史对话。

  “这次参观体验,领略繁华商都和广州商人崛起发展的历史,同时感受到广州商人内外开拓、屡开先河的商业成就和精神风貌。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奔跑、坚韧智慧、奋发向上,在广阔的舞台上尽显情怀与担当。”女职工何晓萍说道。

  潮州粤运: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

  38日上午,潮州粤运工会组织部分女职工前往唐炫潮汕研学基地参观学习,丰富女性的精神文化生活。

  女职工们在唐炫潮汕研学基地吴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解潮州陶瓷的发展历史和工艺制作流程,体验陶瓷制作艺术,实地感受陶艺魅力。在吴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能力,边听老师讲课边拿起手中的瓷泥捏出各式各样的花朵,涂上自己喜欢的色彩,有的像芍药、有的像莲花、有的像向日葵。

  “你的花捏得很好看呀。”“你选的颜色跟我一样,我们是一对姐妹花。”不一会儿,一朵朵“鲜花”在一双双巧手下绽放,大家近距离感知了民间手工艺术,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粤运发展:亲近自然,展现巾帼风采

  38日,粤运发展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座谈会和游园踏青活动,维护女职工权益,展示“半边天”健康、快乐、文明的精神面貌。

  在座谈会上,工作人员给大家分享了不少女性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知识,通过案例分析、素材分享等方式进行了科普。

  “今天天气很好,很适合踏青。”女职工们踏着欢快的步伐走进广州市越秀公园,时而欣赏沿途的风景,时而交流工作心得和生活趣事,分享彼此的成长和收获,一幕幕美好的画面定格在这满园春色中。

  文 田小燕 麦韵华 李萍 黄秋琴 林慧敏 袁翡 郑雪红 张艳英 许晓琦 何飞燕 吴妍 袁天琪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崔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