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大展身手!粤运拯救闪耀亮相2024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技能大赛

2024-03-29 17:42 来源:南方网

2024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技能大赛开幕式

  327日至28日,2024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技能大赛在浙江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8支高速公路车辆救援队伍汇聚一堂,展开了激烈而精彩的角逐。

广东交通集团代表队

  在这场技能与智慧的较量中,作为广东交通集团代表队,广东粤运交通拯救有限公司的5名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凭借丰富的救援经验和精湛的操作技能,充分展示出他们在高速公路车辆救援领域的专业素养和实力,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比赛共分3个项目,分别是平板清障车操作技能、重型清障车操作技能以及汽车起重机操作技能竞赛。

拯救队员正在指挥倒车卸装作业

  在平板清障车操作技能竞赛中,拯救队员蔡胜荣和湛国栋默契十足,操作技术娴熟流畅,迅速准确地完成了“一拖二”装载和卸装作业,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拯救队员正在进行托举作业

  在重型清障车操作技能竞赛中,拯救队员梁庆娟和曾明辉展现出了过人的应变能力和配合能力,托牵和倒库作业一气呵成,令人赞叹不已。

拯救队员平稳吊起水桶

  在汽车起重机操作技能竞赛中,拯救队员李建龙更是将起重机械的操作发挥到了极致,他精准地掌控着起重机,将满载水的水桶稳稳吊运至目标地点,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拯救队员训练画面

  在备赛期间,粤运拯救公司为参赛队员制定了详尽的备赛计划,并实施了为期10天的脱产训练。训练内容涵盖了平板清障车的快速响应与精准操作、重型清障车的驾驶技能提升、起重机的精准控制和安全操作等多个方面。为了确保训练效果,公司还安排了技术委员会专家和培训中心讲师担任教学辅导工作,为队员们提供专业且有针对性地指导和训练,使队员们的技能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大家认真研究备赛方案

  在训练过程中,粤运拯救公司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分析规则、模拟竞赛等方式,不断提高队员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在一次次的训练中,队员们不断完善备赛方案,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对于粤运拯救公司而言,这次大赛是一次难得的历练和成长机会。通过比赛,公司不仅检验了队员们的技能水平,更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在未来的工作中,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队员们的培训和教育,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高速公路车辆救援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随着大赛的圆满落幕,让我们一起期待着比赛结果的揭晓。

  南方网、粤学习 骆田子

  通讯员 曾晓青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