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热心为民办实事 香港同胞向佛山三水粤运送来锦旗

2023-02-08 22:2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张霜 通讯员/邓燕华)27日下午,一名精神头十足的小伙子拿着一面“拾金不昧好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锦旗,快步走进三水粤运车队办公室,表示要代表家人赠与606线公交驾驶员唐锦乾表扬他的为民服务、拾金不昧的崇高精神。

车队长助理替唐锦乾接收锦旗(摄影:梁仲学)

  原来在22日,唐锦乾在乐平镇行政服务中心首末站候班发车时突然听到手机铃声响起,想到可能是有“大头虾”遗漏了手机,他便随着手机铃声的方向找去。在车厢后排座椅上,一台被粉红色手机套装着的苹果手机不停作响,唐锦乾在接听电话后得知,失主是一名黄女士,香港人,她乘坐606线公交车回乡下南边,下车时把手机落在了车上。唐锦乾笑哈哈地回应着黄女士,让她不必担心,并告知她三水粤运车队办公室的具体位置,届时找工作人员认领即可。隔天下午,黄女士来到了办公室,经过手机开机密码和回乡证等多重验证后,工作人员便把手机归还于她。黄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和证件,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不停地向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予以赞扬,并表示一定要制作一面锦旗已表感激之情,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对公交人来说,拾金不昧是新时代公交人的优秀品质,更是一种精神文明的接续传递每年三水粤运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热心助人的事件时有发生,公交岗位看似平凡,却处处饱含着温度与正能量。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