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安全不停步!佛山粤运公交把培训搬到网上

2022-04-01 17:3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张霜 通讯员/邓癸江)329日,佛山粤运公交公司通过视频会议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以别开生面的形式让公交车长们更方便、更安全、更有效地接受安全教育。

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管理部经理王晓光主持培训

  上午9时,培训直播开始,本次会议分两场次进行,全程共4小时,由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管理部经理王晓光负责主讲。王晓光通过事故案例分析、公交警情应急联动讲解、提高安全意识等主题,结合视频、图示及文字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公交车长们讲解,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主动礼让行人,了解遇到恐怖袭击、极端暴力袭击等紧急情况一键报警的流程和使用方法,了解安全的重要性,避免事故的发生。

培训直播画面

  王晓光还自制朗朗上口的安全金句,让各个驾驶员牢记“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的安全我有责,企业安全我尽责。”。他还特别强调,面对疫情,必须做到“3100%”,即100%佩戴口罩、100%测体温、100%出示健康码,要继续坚持做到“一程一通风,一圈一消毒”。在营运过程中时刻要保证乘客和车辆的安全,做到“控车速、保车距、细观察、慎变道”。高高兴兴来上班,平平安安回到家。

公交车长在站场观看培训直播

  网络会议直播的成功为公司又探索出了一个勤俭、高效办会的新模式。直播结束后,不断接到来自公交车长积极反馈,对这一新颖的会议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位参加网络会议的车长说:“网络会议使我们安全地在家里就可以参加到培训,可以多采用这样的会议方式。”

  据了解,因应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避免人员聚集,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安全管理部因地制宜,取消线下会议培训,采用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将培训教育搬到网络上直播。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