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平安清明!通驿沙溪服务区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2023-04-06 17:3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张霜 通讯员/朱云青)4月4日,通驿珠三角分公司所辖广珠西线沙溪服务区联合中山市交警高速二大队,开展以“文明出行,平安清明”为主题的安全普法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还提供免费矿泉水、应急药品、道路咨询等便民服务。

志愿者向轿车司机派发资料和饮用水(摄影:朱云青)

  活动期间,服务区志愿者和交警们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现场答疑、典型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过往旅客关心的疲劳驾驶、酒驾等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向驾驶员进行道路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出行前要关注道路交通实况信息,提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行车规划,行车途中切勿盲目超车、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要杜绝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以及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行车途中要全程系好安全带,注意安全驾驶、谨慎驾驶。

志愿者向货车司机发放宣传手册(摄影:朱云青)

  同时,重点向货车驾驶员普及“中重型货车靠右行驶”、高速公路上遇到车辆故障或事故时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并在服务区宣传栏张贴警示海报,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谨慎驾驶,安全行车,文明出行。“我们严格按照规定,开4个小时就休息一次,就是为了让我们的精力保持充足,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一位大货车司机对志愿者说。

志愿者为货车司机讲解案例(摄影:朱云青)

志愿者们和交警合影(摄影:朱云青)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司乘人员安全出行、守法出行意识,加深了广大群众对交通法律法规的理解,进一步营造人人知法守法、自觉文明出行的良好行车氛围,为清明节假日期间旅客安全、畅通出行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