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潮州粤运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3-07-01 17:47 来源:南方网

  620日,潮州粤运在办公楼开展“落实安全责任、筑牢生产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组织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地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向广大职工宣传普及了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急救自救与互救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提高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防灾意识。

  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公司各部门及各子分公司积极参与,分别派出45名参加活动。经过笔试初试,最终有15名职工进入决赛。决赛人员按照随机抽选题目进行作答。竞赛中,各职工凭借自身实力、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展现出扎实的安全知识功底。本次安全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业务安全能力、安全专业能力、安全监督等,题目灵活、重点突出、面广意深。

  地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模拟4楼会议室开展活动时突发地震且震感明显,在场人员立刻找安全地方(办公桌底下、承重墙旁)躲避,地震震感明显减弱后,应急小组组织全体员工有序疏散到一楼停车场安全区。参演人员配合默契,以高效的信息传递、及时的救援措施,高标准完成了本次演练的各项任务。

  潮州粤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允韬表示,知识竞赛考察了职工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防应急常识等知识的学习和掌握落实情况,地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职工对应急演练、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能力,竞赛和演练相互相成、相得益彰。我们要将在此次安全活动的收获学以致用,运用到自己实际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去,进一步做好事故防范、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要认真对照各自的应急预案,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确保应急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地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共45名员工参与。

  通讯员:施忆吟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