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通驿司前服务区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3-03-24 17:4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张霜 通讯员/黄汉清323日,通驿粤西分公司所辖深岑高速司前服务区联合地方收费站、路政、高速交警,走进服务区附近的月山镇水井小学,对学生以及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司前服务区联合多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摄影:黄汉清)

  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日常出行方式,在学校门口摆满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并利用学生放学的时间发放宣传彩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当前道路交通环境以及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等常识,告诫孩子们拒绝乘坐无牌无证、黑车、农用车以及超员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同时,提醒孩子们不要在马路上互相追逐打闹,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志愿者向家长们派发宣传单、宣讲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摄影:黄汉清)

  同时,呼吁孩子们充分发挥小小宣传员的作用,提醒父母及身边的亲朋好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和监督者。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12周岁以下儿童不能骑车上道路行驶。”“停车场、小区出入口以及车辆转弯的区域都是事故多发区,不要让孩子在车辆附近玩耍。”在现场,志愿者们向接送孩子的家长们,口头宣传日常出行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倡导家长们文明出行,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出行安全。

志愿者向小学生派发宣传单、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摄影:黄汉清)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使学生与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自律意识和文明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充分发挥“大手拉小手”的纽带作用,将交通安全教育从小抓起。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