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排隐患保安全 佛山粤运公交修剪树枝迎接雨季

2023-04-28 18:21 来源:南方网

  427日,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城西保养场党支部未雨绸缪,带领党员、团员青年对场内树木进行修剪,预防树枝断裂掉落造成车辆受损或人员受伤,消除安全隐患。

梁志杰(左)和苏剑华(右)在整理树枝

  在台风到来前和雨季期间对保养场内的绿化树进行排查和修剪,是城西保养场每年的常规工作。城西保养场党支部书记、经理司徒建和支委、副经理李志勇带领党员、团员青年,准备好手锯、柴刀、拉钩和梯子等工具,对车场内树木进行一次排查,重点排查冠幅较大较密的一些树木的枯枝、断枝、腐枝以及一些遮挡车场行车视线的枝条。

党员陈富(左)在修剪树枝

  戴伟勤、张炜民等团员青年登到公交车顶、棚顶,用手锯将过密、过高的枝干锯断谭新佳、苏剑华、梁志杰等人则在地面整理树枝,及时清扫现场残枝败叶,保障场内干净整洁。经过近两小时的作业,保养场内树木终于修剪完毕,消除了安全隐患。

戴伟勤(左)和张炜民(右)在修剪树枝

  接下来,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各站场将继续开展对场内树木的排查,及时修剪和加固支撑,全力做好防风防汛工作,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做好应急处置。

  (通讯员/冯展剑)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