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通驿零售事业部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2023-07-01 17:47 来源:南方网

  621日,通驿公司零售事业部在花都仓库组织了一场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现场笔试(摄影:李林隆)

  此次竞赛以“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先后进行安全生产知识问答和应急消防技能实操,采用综合成绩排名角逐一二三等奖。共有5支队伍参赛,每队由5名队员组成。

  安全生产知识竞赛采用现场笔试、知识抢答两种方式进行,题目内容覆盖了《安全生产法》《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相关知识,有单选、多选、判断题等多种题型,趣味十足。

现场抢答环节(摄影:邹华荣)

  “火场逃生的原则是?”“321……开始抢答!”主持人话音刚落,各参赛队伍迅速按下按钮抢答,抢答器发出的声音此起彼伏。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踊跃抢答、沉着应对,比分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灭火实操环节(摄影:邹华荣)

  消防设施设备实操比赛则分别设置了灭火器、消防栓实操两个环节,考验选手对消防设备设施的规范操作认知与水平,更考量他们面对突发火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过选手们在作业规范性、灭火速度方面的相互比拼、相互借鉴学习,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防的效果。

消防栓实操(摄影:邹华荣)

  经过四轮激烈的竞争,超能代表队、飞越代表队、团结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比赛结束后,零售事业部组织在场人员开展疏散逃生演练。

  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宿舍楼及仓库库区员工按照逃生路线有序、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内,大家面对疏散逃生团结协作,进一步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及消防应急能力。

竞赛活动合影(摄影:邹华荣)

  自“安全生产月”以来,通驿公司多次通过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员培训、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大检查、实操演练等多种方式,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出“人人学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要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邹华荣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