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运拯救开展2023年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2023-07-04 10:57 来源:南方网

  627日,粤运拯救公司在粤西培训中心开展2023年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某高速公路发生货车追尾碰撞小车事故需要救援,现场货车侧翻、小车受损,请立即赶赴现场救援。”“收到!”演练开始,拯救队员接到指令后立即驾驶清障车辆赶往事故现场,开展清障救援作业。然而,正当他们进行救援作业时,一辆小车突然失控冲入围闭区,其中一名队员撤离时躲避不及被小车碰撞后倒地受伤,伤势不明。

拯救队员上报事故情况(摄影:詹梓荣)

  突发事件发生后,现场队员立即查看受伤队员伤情,同时拨打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并按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流程迅速上报事故情况。

各方人员在现场进行应急救援(摄影:曾晓青)

  粤运拯救公司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立即启动公司应急预案Ⅰ级应急响应,公司各部门按应急预案要求及职责立即组织开展救援相关工作,交警、路政、医疗和粤运拯救应急工作小组随即火速赶往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受伤队员经医生检查无大碍后送往医院救治。

拯救队员在固定事故小车(摄影:曾晓青)

  接着,在事故现场勘查完毕后,拯救队员操作10吨平板型清障车,将两辆事故小车采用“一拖二”的方式快速拖离现场。

拯救队员将侧翻货车扶正(摄影:曾晓青)

  最后,拯救队员操作43吨拖吊分体型清障车将事故货车吊起扶正,再将前轮抱胎托举,采用托举拖运的方式快速拖离现场,顺利完成了清障救援工作。

  粤运交通副总经理秦劲松充分肯定了此次应急演练成效,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充分利用好“基于5G+AI视频监控救援云服务平台”等科技手段,做好路面现场作业过程风险管控,逐步推动安全管理数字化转型。

  江门交警高速三大队、开阳高速路政大队等作为联合演练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讯员 黄堂东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崔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