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以练代战!通驿黎溪服务区开展“服务区商铺电器火灾事故”桌面演练

2023-06-21 11:4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潘沈思 通讯员/黄守清 邓诗敏 丘志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积极响应主题活动,613日,通驿公司在乐广高速黎溪服务区开展“服务区商铺电器火灾事故”桌面演练。

观看演练视频(摄影:邓诗敏)

  此次桌面演练,包括观看各类火灾事故案例、结合视频等进行商铺电器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扮演、演练效果评估等环节。

桌面演练(摄影:邓诗敏)

  在演练设置的情景中,正在消防控制室当班的值班员朱泽涛,发现南区服务楼34号烟感火灾探测报警系统发出警报,第一时间拿起对讲机呼叫南区服务楼当班巡逻协管员到现场查看。确定商铺发生火灾事故后,随即服务区、分公司、通驿公司各层级相关人员迅速响应,进行应急救援处置,直至风险排除。

  此次桌面演练开展之前,通驿粤北分公司提前编制了演练脚本,组织黎溪服务区进行预案演练视频的拍摄和录制,以视频形式还原事故发生、响应处置、信息报送、应急救援、善后处置等各个环节的处置要点、规定动作,让演练更加贴近实战。

  “立即启动服务区火灾现场处置方案,组织开展应急救援!”

  随着服务区经理周耀超一声令下,各应急处置小组相继奔赴现场开展工作……最终,火情扑灭,在消防部门完成火灾事故勘查后,确定险情排除。

  桌面演练随着评估小组评估及通驿公司相关负责人点评后圆满结束。

  “入职服务区后已经经历了3次消防演练,从开始的紧张害怕,到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熟知应急程序,感觉自己在不断进步”。演练结束后,刚入职一年的黎溪服务区便利店员工屈冉冉说道。

  据了解,每年安全生产月期间,通驿公司都组织所辖各服务区开展相关消防应急演练,切实树立责任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制,以练促学,以练促战,进一步提高服务区工作人员对突发火灾的应对能力和自救能力。

  通驿公司部分领导班子,安全监督与物业管理部、商业开发部、零售事业部、各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到场观摩演练。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崔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