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混动之上更超能,感受皓影锐·混动e+超能用车生活魅力

2021-11-08 10:26 来源:南方网

  电动化浪潮下,广汽本田深入洞察市场风向和消费者需求,积极推进电动化进程,致力于以先进的电动化产品、技术,进一步拓展人们移动生活的可能性。11月上旬,“超能锐·混动”皓影(BREEZE)锐·混动e+媒体试驾活动在广州从化举行,我们和皓影(BREEZE)锐·混动e+同行,感受它在本色设计之美和宽适空间之上,将电机驱动优势扩大带来的“超能强劲、超能静谧、超能高效”驾乘体验,感受超能生活魅力。

  “超能锐·混动”皓影(BREEZE)锐·混动e+试驾

  皓影(BREEZE)锐·混动e+作为广汽本田首款Honda品牌新能源车型,从亮相开始就引发市场的超高期待。新车依托Honda独家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融合EVHEV优势,以“超能锐·混动”的革新形象推动PHEV品类鼎新,助力皓影(BREEZE)品牌率先构筑起本色价值之上“燃油、混动、插混”三大领域全覆盖的车系矩阵,成为广汽本田电动化战略的关键发展成果。1018日,皓影(BREEZE)锐·混动e+强“电”上市,市场指导价27.38万元-29.98万元,广汽本田商场指导价24.78万元-27.98万元,以优秀的产品实力和灵活的双渠道价格优势,成为当下更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先进新能源车型。现在,我们就开启“超能锐·混动” 皓影(BREEZE)锐·混动e+的试驾之旅,一起畅行都市,纵横郊野,开启全新超能生活。

  玩转通勤和休旅,让移动生活更加超能

  本次试驾的皓影(BREEZE)锐·混动e+,作为皓影(BREEZE)品牌阵营的新成员,不仅有技术积累、用户认知等基础优势,还可以享受PHEV车型绿色牌照等新能源车优势,可谓当前新能源市场上的“新生力军”。现在,我们就来聊聊它的动力系统和驾乘感受。

  混动技术沉淀蓄势,展现超能电驱魅力

  皓影(BREEZE)锐·混动e+搭载的SPORT HYBRID e+系统,由直列42.0L阿特金森循环引擎、双电机混动系统以及大容量高功率电池组成,综合最大功率158kW,电机最大扭矩达315N·m。拥有Honda在混动领域20余年的深厚技术积淀、全球著名的“沃德十佳发动机”三次评选认证、30万忠实用户口碑基础的Honda“王牌”技术——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正是皓影(BREEZE)锐·混动e+这套动力系统的前身。前不久,在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第三届极限挑战赛上,皓影(BREEZE)锐·混动还创造出60L2321.1km的极限续航成绩,进一步演绎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 “高效能、高性能、高品质”的技术魅力。而这些,都为皓影(BREEZE)锐·混动e+进击PHEV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广汽本田Honda品牌首款插电混动车型

  混动之上更超能,皓影(BREEZE)锐·混动e+通过可插电和电池扩容,可实现比锐·混动车型更持久、更广域的的电机驱动行驶,日常生活基本都能纯电出行,即使电池容量用完,在普通道路上依然能以不变的动力性能带来优秀的油耗表现,长途驾乘也能更加无忧。此外,皓影(BREEZE)锐·混动e+还拥有“超能电驱、超能节油、超能静谧”的超能驾驶魅力:NEDC工况下最高85km的超长纯电续航里程、1.3L/100km的超低综合油耗,以及纯电车般的静谧体验,都为消费者带来更高价值的PHEV享受。

  驾控体验超乎所能,尽享超能用车生活

  本次试驾路线,包含市区路、高架快速路、高速路以及城郊道路等多种路况,我们也对皓影(BREEZE)锐·混动e+的动力系统做了深度体验。

  日常短途零油耗,偶尔长途无焦虑

  实际驾驶中,皓影(BREEZE)锐·混动e+的动力系统可覆盖从低速到高速的所有速域,并根据行驶状况在“纯电行驶模式”、“混动行驶模式”和“引擎行驶模式”3种模式间智能平顺切换:在车辆刚启动时只有电机运作,整车处于“纯电行驶模式”,整体十分轻快,动力响应性、平顺性以及静谧性表现都比较出色;在市区路段汇入拥堵的车流,轻点油门,“混动行驶模式”完美介入,带来随叫随到的动力,整个介入非常平顺;当行驶到高速路段时,车辆则改由“引擎行驶模式”,即便是超车也能感受到平滑顺畅的线性加速感。

  强劲·静谧·高效的超能驾驶魅力

  皓影(BREEZE)锐•混动e+的底盘属于舒适中保留一定路感的调校风格:遇到大颠簸或减速带冲击时,可以轻松化解;在遇到路面接缝等情况时,避震也处理得干脆利索,保证了舒适性。而且,皓影(BREEZE)锐·混动e+还提高了隔音性能,静态隔音和动态隔音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在插混之趣上本色前行,体验动静两相宜的驾驭之美

  当超能驾驭体验和本色美学设计相遇,实用性与高级感“毫不妥协”。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感受皓影(BREEZE)锐·混动e+内外兼修的价值魅力。

  皓影(BREEZE)锐·混动e+承继皓影(BREEZE)品牌本色美学设计,通过带有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羽翼式LED流光大灯等来凸显洗练和高级感。车身右侧充电口与尾部亮眼的“e:PHEV”标志、全新设计的18寸轮毂,彰显着其专属的PHEV身份和高性能感。新车配备极速绯红、威尼斯蓝、星空蓝和格陵兰白4种车身配色,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选择。

  本色美学设计

  皓影(BREEZE)锐·混动e+将车身长度增加到4718mm,宽度增加到1861mm,并采用电池包扁平化设计,车内空间十分宽阔自由。此外,新车后排还通过扩大座椅角度调整量、加强包裹感,增加新增小桌板等来提升便捷体验,舒适性更强。

  后排舒适装备

  除了别具一格的本色美感和舒适空间,皓影(BREEZE)锐·混动e+还搭载专属仪表盘、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等多项科技,为插混驾驭的本色生活提供强大支持。其中,仪表及中控显示屏追加逐项道路导航,可以与导航联动显示行进方向,驾驶过程中可以减少视线移动,安心感更强。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语音导航等便捷服务,并新增专属手机APP车控装备,支持远程查看车辆状态、预约充电等多种功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功能也很强大,集成多项驾驶辅助配置,当我们行驶在高速路段时,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能在车辆偏离车道时进行方向盘纠正及振动提示,缓解驾驶负荷。

  APP远程车控支持远程预约充电时间、充电时长

  皓影(BREEZE)锐·混动e+以皓影(BREEZE)品牌价值为底色,依托Honda在混动领域的技术积淀,为消费者带来“超能电驱、超能节油、超能静谧”的插混驾驭新体验,并助力广汽本田构筑起“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的全领域电动化产品矩阵,再度拓宽电动化事业版图。

  本次的试驾活动,我们也全方位感受到了皓影(BREEZE)锐·混动e+带来的超能用车生活。它既能解决纯电车型的续航焦虑,又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还可以享受绿色牌照等新能源车优势,可以说是满足当下消费者城市出行的更好选择。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