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启辰大V氢境氢能源车在广州花都正式上线运营

2024-01-22 18:05 来源:南方网

  1月19日,“氢新低碳 纯境未来”启辰大V氢境氢能源车花都区运营启动仪式在广州花都成功举办,这是启辰氢能源技术落地的实质性成果。启辰大V氢境示范运营项目的顺利落地,是东风日产与花都区委区政府政企深度合作的优秀典范,将为市民带来更清洁环保的出行体验,持续号召广大市民响应低碳出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投入示范运营的启辰大V氢境,是搭载启辰氢能源技术的首款车型,也是东风氢舟项目下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的重要成果,集合了东风公司研发总院和东风日产技术中心的领先技术优势。本次活动,不仅是东风与花都在氢能领域探索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东风日产与花都区政府的合作新跨越。东风公司与花都区有着高度一致的共同目标,通过氢境的示范运营,探索氢燃料电池商业化运用场景,构建可持续的氢能场景,进一步提升花都区在清洁低碳领域技术,产业影响力,助力花都区高质量发展。

  氢能源汽车作为未来汽车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对于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加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未来产业具有重大意义。启辰在氢能源探索方面可谓先行一步。作为东风日产独立的新能源品牌,启辰在2023年已完成新能源赛道的全面布局,插混、纯电、氢能源三大技术路线全面落地,并在广州车展上再一次升级新能源战略,发布未来3年战略计划,围绕技术、产品、生态、渠道、服务进行全方位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快乐用车体验。

  启辰大V氢境是启辰品牌的首款氢能源乘用车,也是东风氢舟项目下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的重要成果,其集合了东风集团和东风日产技术中心的领先技术优势。作为启辰首款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启辰大V氢境从关键部件双极板、到电堆、系统全自主车规级开发;搭载了60kW高性能燃料电池系统,满氢满电续航里程500km

  本次启辰大V氢境的落地运营,标志着由启辰大V DD-i插混、启辰大V、启辰大V氢境组成的启辰大V家族正式成型,涵盖电能、油能、氢能三种不同动力。启辰大V家族随着新成员的加入,在新能源赛道上也完成了全面布局,对于加速推动启辰新能源品牌建设意义重大,我们也期待启辰能为东风日产在新能源赛道上开辟一番新天地。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崔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