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特斯拉国内月度销量首破5万, Model Y踏入月售3万级别

2021-10-14 10:09 来源:广州日报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今年9月,特斯拉销售56,006辆的全新纪录,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394%。其中,有52,153辆均交付于中国本土车主,国内月销量同环长均超过300%。值得一提的是,Model Y国内售出33,033辆,即便在燃油车市场中也已然成为不可小觑的主力车型。

  截至9月,特斯拉中国2021年累计销售已逾30万辆。其中,仅国内销量就已突破20万辆,出口车型也已突破10万辆。而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此前8月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已提升至17.8%,1-8月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也提升至近11%的水平,这意味着每销售10辆车中便有1辆是新能源汽车。

  不同于很多品牌以订单量计算销量,特斯拉9月实打实的交付了56,006辆,相当于每46秒就将一辆车交到了客户手中。特斯拉在刚刚举办的2021股东大会上表示,自2016年第四季度至今,特斯拉的交付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1%,近5个季度更是连续创下交付纪录。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的年化量产速度接近100万辆/年,也因此打造了全新的交付纪录,在刚刚过去的2021第三季度交付了共超过24万辆汽车,同比增长73%。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伟力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