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哈啰租车举办商家大会,解锁2024年三大战略关键词

2024-03-18 15:58 来源:南方网

  刚刚过去的龙年春节,随着返乡、旅游场景的复苏,各地租车市场普遍迎来“热辣滚烫”的行情。新的一年,租车市场又有哪些新的趋势?在这个方兴未艾、品牌集中度逐年提升的行业背景下,租车行业从业者怎样才能守正出奇,抓住行业发展中的机会?

  日前,哈啰租车举办品牌店2024商家大会,汇聚百余家品牌店经营者和行业人士,共同探讨租车行业的趋势、机会。哈啰租车品牌店也借此场合发布2024年全域营销、服务升级、生态赋能三大战略关键词,助推品牌商户经营和服务再上台阶。

  发展趋势迅猛,哈啰租车成为行业最大“黑马”

  随着旅游市场的恢复,租车市场持续发展,近两年租车行业主要品牌,在车队规模和市场体量都有了明显的增长。随着更多品牌、公司下场,近两年租车行业的竞争也变得异常激烈。用这个行业自己的话说,“越来越卷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不到3年的哈啰租车却快速迎来高速发展。已达成6000+商家入驻,20+在线车辆的规模,服务网店覆盖600多个城市,100%覆盖机场、高铁站的成绩,快速跻身行业第一梯队。

  在搭建平台化租车体系的同时,哈啰租车也已启动品牌店的开拓进程。至目前,哈啰租车品牌店开业门店已经覆盖了全国22个省5个自治区,112个城市。据哈啰租车商家大会的信息,今年其目标要完成全国地级市的全面覆盖。

  来自安徽的赵女士原先原来从事汽车4S店、车辆维修及两轮出行相关业务,是租车行业的“小白”。202311月时经介绍接触哈啰租车。经过4个月的运营,车队规模从20台升至41台,哈啰渠道出租率增至60%,月完单收入翻10倍。进入今年2月份,线上+线下订单超18万,月均收入接近8万元。

  另有浙江租车商户从事汽车短租行业8年多,加盟哈啰租车品牌店后,仅2个月时间出租率从30%一跃至60%以上,GMV实现翻倍增长。

  哈啰租车品牌店业务负责人吴潇霞表示,激烈竞争的表象背后,租车行业受益于用户使用习惯、旅游市场复苏、租车线上流量加持等利好因素,行业正在从过去的鱼龙混杂,快速步入行业规范发展,品牌集中度快速提升的阶段。也正是源于变化,这个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

  哈啰租车的快速崛起,一方面是因为抓住了互联网+在租车行业的机会,联合哈啰、飞猪、滴滴、高德等诸多线上平台为商家赋能,另一方面也是缘于哈啰租车过去两年在“修炼内功”上的厚积薄发。除通过履约线上化、经营数字化等方面帮门店经营提效外,哈啰租车在供应链、服务保障和商家培训方面,给到商户最切实地支持。

  如在服务保障上,哈啰租车品牌店实现了对每一个差评的回访,确保用户的问题得到解决,获得了用户对哈啰租车品牌店的信任。品牌店的整体用户次月复购率远超行业整体水平。

  聚焦品牌、服务,打造租车行业新质生产力

  哈啰租车负责人张重骐现场表示,新能源车带来的汽车产业巨变,自驾客群的快速扩大,线上化率和头部化率的快速提升,都在给租车这个行业注入巨大的发展动能。但与此同时,“服务好用户,服务好商家”,这两个命题在租车行业长久以来都没有得到很好回答,这是哈啰选择进入、并坚定投入的原因。

  租车是低频次的消费,这导致了过去很多年,许多不诚信经营的商户反而生存的更好。劣币驱逐良币的市场里,用户需要品牌、但又缺少品牌,这极大抑制了租车市场应有的快速增长。新的一年,哈啰租车的相关工作,也会围绕品牌和服务重点展开。

  在过去发展的基础上,哈啰租车解锁2024年三大战略关键词:全域营销、服务升级和生态赋能。

  一方面,哈啰租车会在今年加强品牌在线上和线下的曝光和传播,并且设置资金池,让商家伙伴一起参与到品牌的投放计划中,共同打响哈啰租车品牌在用户心中的知名度。另一方面,哈啰租车今年将继续推行门店标准化服务,并通过车机、saas等软硬件能力,帮助标准动作的落实。

  “在此基础上,今年我们还希望去打造有惊喜感、超出用户预期的服务体验。我们希望在用户的用车全过程中,提供及时的响应,对异地用户提供本地特色的景点和餐厅介绍,让用户感受到服务的温度。另外,我们会实现自主取还车的能力,并尝试搭建我们品牌店的异地取还车网络,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服务。”吴潇霞表示。

  哈啰租车品牌店还期望为商家伙伴提供更好的saas和供应链能力,以帮助门店实现服务标准化、经营数字化、决策智能化,全方位帮助门店服务客户和提升订单,使得门店经营质量得以提升。此外,哈啰租车会在供应链、培训等方面给到商户更全面优质的赋能及支持。

  来自安徽合肥的哈啰租车合肥南站品牌店负责人兰炼在商家大会表示,门店刚开业时,即用哈啰品牌店的服务手册标准对员工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并将服务加入到员工的考核中,在哈啰租车总部人员的支持下,整个门店运营至今实现零差评。除服务标准外,哈啰总部还从线上经营、获客渠道搭建、车型建议、事故处理、保险风控等维度给予细致指导。

  张重骐表示,在做好品牌店商家服务的同时,哈啰租车会严格执行管理要求,帮助商户在短期利益和长期价值之间做出正确的取舍。这既是品牌和门店双向成就的过程,也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唯一路径。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