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福特与青年大学生的奇妙之旅

2019-11-09 10:46 来源:南方网

  11月5日,福特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UCAN)总决赛在南京举行,8强优秀团队上演了最精彩的决赛路演,并最终决出年度前三名,第二届福特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圆满收官。

  本次大赛的冠军是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安行团队”——“安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项目,他们运用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技术,以及新研发的集情景模拟和互动体验于一身的宣教装备,制定并实施针对重点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计划和方案,更好的为青少年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不止帮助你的项目,还有“你的身心”

  作为福特中国“更美好的世界”三大项目之一,福特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由福特中国与非营利组织恩派公益于2018年联合发起,秉承福特建设更美好世界的初心,以“激发青年创新行动 培育未来出行领袖”为使命,聚焦青年创新与未来出行的主题,旨在为创新青年赋能,推动大学生用创新手段解决未来出行的挑战。

  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他们拥有更加发散的思维与更加天马行空的想法,而福特UCAN则持续地为参赛青年赋能,帮助他们以实际行动,实践先锋想法。从线上到线下,从想法到落地,从专业指导到资源对接。在不断的改进中,让青年大学生的计划和项目从1.0变成2.0、3.0。福特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与很多大赛不同,从开始到圆满收工,长达半年时间,期间通过创新大赛、创新微课、工作坊、训练营、企业参访、导师辅导等方式,提供深度培训与资源扶持,赋能创新青年,更好实现先锋想法。

  同时,本届福特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于4月启动,共有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104个项目报名,大赛共招募了74位专业的志愿者参与项目辅导。其中8月,从全国脱颖而出的8强团队齐聚重庆训练营,参观世界领先的长安福特总装车间,接受福特工程师和外部专家针对技术能力和商业思维的训练。9月,8强团队受邀参与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公开道路体验了福特最新的C-V2X(基于蜂窝技术的车联网通信)技术。同时,更与福特邀请的行业KOL进行了深度交流,听取来自各方的意见与建议,更好优化参赛项目。他们共完成了为期5天的训练营,累计完成412个小时的线上线下培训时间。

  不仅如此,在今年的大赛过程中,导师和评委还综合评选出了三名优秀学生在11月前往硅谷,他们将访问福特Greenfield Lab实验室、斯坦福大学和地平线实验室(Horizon Robotics),了解全球未来移动出行行业的最新进展,并在斯坦福大学与世界未来出行领域的专家进行交流,体验一次干货满满的创新之旅。

  所以其实从开始到最后,得到提升的,远远不只只是你的参赛项目,而是让你整个人,整个身心都得到了提升。这也是整个大赛中,大学生们能得到最宝贵的东西。同时,在此次优行总决赛中,小编不止看到是参赛团队的队员间打成一片,没有任何沟通壁垒,还与不同团队的参赛选手也其乐融融,甚至在比赛过后,选手与评委们也像朋友一样交流赛时的感受与得奖的兴奋,相信他们除了得到身心的提升之外,还收获了多份深厚的友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首届“福特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全国冠军的项目已成功注册公司并获得A轮融资,团队队长浦翰入选福布斯选出的“2019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福特的“世界更美好”梦想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在中国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福特和林肯品牌产品和服务。最近,为了进一步兑现“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先是提出了“福特中国2.0”计划(该计划主要集中在加速产品研发和投放速度、研发智能科技、深化战略伙伴合作关系、坚持创新和本土人才培养等方面),之后还会陆续上市全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福克斯Active、新锐界ST/ST-Line和全新金牛座等产品,体现出对消费者的绝佳诚意。

  当然除了搞好企业发展和生产优质汽车外,福特还相信,一个伟大的公司除了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还要竭尽全力使世界更加美好。为此,福特发起“更美好的世界”项目,除了本次的福特优行挑战赛外,还有“福特汽车环保奖”以及“福特员工志愿者行动”。可见,福特积极地在中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

  结语

  评价一个企业是不是好企业,不一定是从它是赚了多少的钱来评价,而是可以从它为社会创造了多少的价值,有没有谨记自身的社会责任,履行自己的企业责任中看出。而本次大赛,也充分体现福特汽车强烈的社会责任,不断地为中国青年赋能,帮助他们切切实实地实现自己的想法与愿望。相信福特一定能兑现“更福特,更中国”的诺言,在中国市场能形成一个完整的汽车产业生态环境,占据属于福特(中国)的一席之地。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