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行业报告:网购车险人数增多,新能源车保费大涨

2022-05-14 09:09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2021年互联网财产保险发展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互联网车险实现累计保费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1%,结束连续两年的负增长局面;同时,互联网车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速较整体车险高出7个百分点。

  去年网上购买车险的人数增多

  中保协分析表示,一是2016年~2020年期间,除2018年呈现短暂的恢复性增长之外,互联网车险均处于负增长状态,因此同期业务规模基数较低;二是互联网车险凭借其优于线下传统渠道的运营效率和客户服务体验,有效吸引客户,在车险综改后时代恢复保费正增长。

  2021年,互联网车险市场集中度较同期有所提高,保费收入排名前十家保险公司合计市场份额为85%,同比提升4个百分点。其中,平安产险、太保产险、人保财险、华海财险、安诚财险、国寿财险市场份额同比均有所提升。从保费收入同比变动值来看,平安产险、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及安诚财险分别贡献增量12亿元、8亿元、7亿元、7亿元,是互联网车险保费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

  新能源车险涨价明显

  自2021年12月底新能源车险专属产品上线以来,新能源车险成为2022年车险的热点话题。据今日保险的调研显示,新能源车险涨价确实非常明显。

  如承保量靠前的车价在25万元以下国产车型中,宏光MINI EV和江淮iEV6E,无论是否承保车损险,涨价都比较明显。

  承保量靠前的造车新势力车型之中,特斯拉MODEL 3、蔚来ES6、理想ONE和小鹏P7等车型大部分都承保车损险,很少单保三者险,也显示涨价明显。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