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凭实力闯入你心窝,缤瑞COOL真得很“酷”!

2022-05-21 12:4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张霜)要谈当下年轻人的汽车消费方面的喜好,运动化绝对是无法绕开的主题之一。不少自主品牌因应喜好,推出来一系列运动气息爆棚的轿车,而头部自主品牌吉利当然也不会缺席,顺势跟进,在“520”这个充满粉红色泡泡的日子里,正式推出了2022款缤瑞COOL,共有3款自动挡版本,指导价为9.48—10.98万元,相比2021款的1.4T自动挡车型价格略微增长了2000-3000元,那么新车配置上的提升是否多于价格上的增加呢?我们一起来梳理一下。

  在公布售价的同时,吉利汽车还推出了五重“狠角专属权益”,凡购买吉利缤瑞COOL的用户均可享受“先享后付包”“超级加倍包”“强力金融包”“焕新回能包”以及“用车无忧包”等五项福利。

  作为吉利汽车专为年轻群体打造的“新实力国民轿跑”,吉利缤瑞COOL采用了基于“能量风暴”进化的“竞速风暴”设计语言,相比旧款,吉利缤瑞COOL采用了全新的前后保险杠,外廓尺寸发生了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710/1795/1455mm,其中长度和宽度都有所增加,降低了一些高度,营造出宽体低趴的运动姿态。并且车身侧面,疾驰高腰线以及飞扬式扰流尾门,车顶流线顺应风的走向下压至尾翼,带来超低风阻的同时,还带着几分Fastback的味道。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缤瑞COOL全系标配17英寸轮圈,熏黑色追风轮圈条幅很细,加上黄色刹车卡钳,性能的味道一下子就出来了。标配规格为205/50 R17的轮胎,提供给德国马牌UC6系列产品,抓地性能也比较出色。与此同时,转到车尾,你会发现它的竞技特征变得更为明显。首先尾翼除了同样采用仿碳纤维的纹路处理外,尺寸也是毫不吝惜,战斗格百分百,再加上熏黑尾灯,运动竞技氛围瞬间拉满。

  内饰方面,吉利缤瑞COOL采用了“能量觉醒座舱”设计理念,与旧款的温馨模式彻底say goodbye,环抱式驾驶座舱以10.25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为视觉中心,保留了常用功能的实体按键,设计风格符合时下流行趋势,整体的科技感提升明显。多媒体中控屏UI设计简洁,菜单逻辑清晰,上手难度不高。功能性方面为同级主流水准,内置了语音交互、WIFI上网,并支持整车FOTA远程升级。除此之外,智能互联、驾控安全方面,吉利缤瑞COOL同样“狠厚道”,新车全系标配博世ESP9.3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吉利银河OS系统、电动防夹天窗等,为用户带来了越级消费体验。此外,细节上,色彩方面,魅影橙、暴风灰和狠绿的多变撞色内饰设计也与年轻运动的车身配色交相呼应。

  最后,重头戏来了,既然定位为“运动”,当然不能虚有其表,吉利缤瑞COOL首搭吉利劲擎1.5TD高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90N·m,零百加速7.1s,起步响应仅为0.2s,百公里油耗(WLTC)低至5.9L,拥有“迅、猛、省”三大核心优势,从账面数据来看参数在主流1.8T与低功率版2.0T之间,相较竞品有小幅优势。

  传动系统方面,缤瑞COOL搭载的全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高传动效率达到了98%,综合传动效率达95.5%,与行业主流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相比,传动效率提升3~7%,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变速器还是国内首款按照AUTOSAR系统架构开发的,符合ISO26262国际安全标准的变速器,传动效率更高、NVH性能更佳、生产制造精度更高。

  结语

  缤瑞COOL作为吉利轿车年轻化的代表作之一,相比同级别车型,在配置、动力和售价等方面优势都很明显。因此,在国内A级运动轿车市场成为轿车品类“新蓝海”的当下,缤瑞COOL的上市很大机会能重塑该细分市场标准,降低轿跑市场门槛,引领中国性能车从小众走向大众,让每个年轻人都有机会开上“轿跑”。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