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奔驰,稳,赢

2024-01-23 20:07 来源:南方网

  122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向外界分享了2023年奔驰在中国的业务表现,同时也对2024年作出展望。

  2023年,奔驰共向中国客户累计交付约76.5万辆新车,与202275.2万辆的交付水平基本持平。面向2024年,奔驰在产品、科技、服务等方面都会有让人更为惊艳的发展,结合段建军这次分享的内容,对奔驰2023-2024年的复盘与憧憬,可以用“稳”和“赢”来点睛。

  稳:坚守战略,稳固大盘

  2023年,围绕着“豪华定位”和“全面电动”两大战略方向,奔驰在高端豪华矩阵,在新能源产品矩阵和核心豪华矩阵都获得了长足发展,进一步优化了业务结构。

  去年,迈巴赫和G级越野车分别实现21%22%的年度增长,这也助力梅赛德斯-奔驰在100万和150万以上高端豪华汽车市场再次蝉联第一;新能源方面,纯电车型年度交付超翻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20大豪华汽车市场再次蝉联第一;长轴距C级车交付实现接近双位数的年度增长,长轴距GLC SUV和长轴距E级车两大核心车型进行了产品升级换代,E级车的全年销量同比增幅接近30%

  可以看到,奔驰始终运行在既定轨道上,段建军直言,2023年对奔驰来说充满挑战,这些挑战来自宏观环境、市场格局和暂时性(第四季度)的零配件短缺。“是所有围绕在三叉星徽周围的伙伴们,成就了我们‘在奔驰中,超越奔驰’的底气!”

  段建军表示,在2024年,奔驰将继续践行“油电双行”的产品战略,聚焦豪华,继续深耕客户服务,让600万中国客户在神州大地上“随时随地,放心奔驰”。

  赢:保持盈利,持续进化

  进入2024年,在市场增速可能放缓、更多玩家入局、头部效应增长的新格局下,奔驰要如何延续现有的稳健,进而再寻求更大突破?段建军给出的答案是:义无反顾地遵循“奔驰之所以为奔驰”的底层逻辑,围绕产品为王、服务至上、伙伴协同和价值导向,将奔驰标准进行到底。

  尽管过去一年销量未见增长,但对中国旺盛的高端豪华产品需求的满足,已在现有转型阶段实现了奔驰利润为先的企业战略计划。从BBA三家已发布的前三季度财报来看,奔驰的利润是最高的。在增加高端产品销量以保持高利润的“双高”目标上,奔驰基本达成,因此,以销量结构和盈利水平来衡量,奔驰才是最大的赢家。

  正因为赚钱,奔驰才更有底气“撸起袖子加油干”。据段建军透露,今年奔驰将推出超过15款全新及新一代产品,而“科技进阶”是重中之重,包括高通8295芯片将搭载在更多奔驰车型上,基于MMA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即将国产,等等。

  服务方面,在奔驰客户服务体系里工作了多年的周宁女士,将于21日正式履新奔驰销售公司客户服务执行副总裁;聚合所有客户线上触点的“超级APP”也在今年上线。此外,与产品阵营的转型相匹配,基于“2020网络升级计划”的奔驰零售网络升级改造项目将于2024年全面提速,并于2025年底前启动全网收官。

  如果说保持高质量盈利是奔驰赢在当下的结果的话,那产品为王、服务至上、伙伴协同和价值导向,就是奔驰赢得未来的保证。

  奔驰之所以是奔驰,因为它始终履行自身的价值观,并且不断升华,正如段建军总结道:“纵然时代流转,我们不会放弃造车的初心,更不会放弃对奔驰标准的坚守;纵然技术变革,我们不会放弃对科技创新的承诺,更不会放弃超越自我的雄心。”

  文/许方华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崔征   校对:赖玉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