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主线路面完工 粤赣省际新通道雄信高速即将建成

2024-04-16 17:33 来源:南方网

  416日,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料摊铺、碾压到位,广东交通集团雄信高速主线沥青路面全部完成摊铺,项目预计今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施工现场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从信息化入手,严抓施工质量,引入3D摊铺系统,进一步提升路面平顺度和流畅性,提高了施工效率的同时,降低了安全风险,真正实现精准化、数字化施工。

  “我们提前制定印发了路面基层‘零污染’和交叉施工管理办法,明确各参建单位管理职责,规范现场工艺工法和管理流程。”雄信高速副主任朱晓斌介绍,项目通过落实路基全断面交验,及涉土工序前置等措施,实现了项目沥青路面“零污染”施工的管理目标。

施工现场

  为保障工程质量,项目采用路面质量智慧监控技术,通过综合运用多种无损检测设备,依托“智慧路面数据中心”系统,对施工过程中的各项技术指标进行全过程质量动态监测,确保沥青路面质量均匀性及耐久性。经检测,路面压实度、平整度、厚度、渗水系数、横向力系数均符合设计要求。

  目前,项目路基、桥涵、路面工程已全部完成,交安、机电、绿化、房建装修工程等进入冲刺收尾阶段。

坪田互通立交

  雄信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全长约41公里,连接广东南雄、江西信丰两地,对接广东境内韶赣高速和江西境内信雄高速。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沟通粤赣的省际新通道,沿线地区群众出行更加高效、快捷,从广东南雄到江西信丰之间的车程可节省约30分钟。

坪田银杏森林服务区施工现场

  与此同时,新高速还将成为京港澳、大广两条国家高速的横向联系通道,进一步优化完善广东高速公路网络,对促进韶关东北部地区和原中央苏区南雄市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旅游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重点打造的省级示范特色服务区——坪田银杏森林服务区也将于上半年同步开门迎客。

  该服务区以岭南建筑为基础,结合南雄市珠玑古巷“百家姓”“古银杏群”,强化“银杏”主题景观,将打造红色展厅、文旅长廊、农产品销售厅及房车露营地,具备“一键式潮汐转换”“智慧厕所”功能,建设具有“银杏特色+姓氏文化”的智慧化、多元化特色服务区,将有效推动“交农文旅商”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张霜

  通讯员 粤交集宣 杨小波 马强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