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助力高质量发展,广肇高速改扩建项目首根桩基开钻

2024-04-04 23:50 来源:南方网

  4月3日上午,伴随着钻机启动的轰鸣声,机器轰鸣声响起机械臂高高扬起、落下钻头急速旋转,深入泥土中,广肇高速改扩建项目迎来了破土动工,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GZTJ5标在新兴江特大桥进行首桩开钻施工,标志着项目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当天上午,广肇高速改扩建项目其余4个标段的首根桩基也同时开钻。目前,项目各标段的清表、施工便道、临时电力、征地拆迁等也在同步推进。

  新兴江特大桥为项目控制性工程,采用左侧分离新建、右侧主桥拆除重建的改扩建方案,桥梁全长1227米,全桥共34跨,受通航及行洪影响,新建桥河堤范围内采用连续钢构跨越大堤堤身及河道。此次新兴江特大桥首根桩基开钻的是左幅1-2#,桩径1.8米,桩长27米,采用旋挖钻开钻。

  广肇高速改扩建项目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理念,严把环保关,对裸露黄土覆盖环保绿网,对施工点周边结合路网情况围蔽彩钢板,防止水土流失及扬尘。同时,进行现场修筑泥浆池,做到泥浆有序循环、重复利用。

  广肇高速改扩建项目按原路线进行改扩建,全长约51公里,途经佛山市和肇庆市,由双向四车道及六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新建金利西互通立交和莲塘特色服务区。改扩建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佛山、肇庆两市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满足区域交流协作发展要求,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和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徐春清、向强、夏诚

编辑:柯丹洁   责任编辑:罗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