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伴你“童”行

2024-03-25 15:30 来源:南方网

  从2016年开始,“信行讲堂”作为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揭博高速员工培训发展的学习平台,每年都会邀请专业老师带来一系列讲座,帮助员工开拓视野,丰富学识,提升素质。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信行讲堂”迎来了一批欢快的小学员。来自华阳镇北琴小学的20名师生代表来到揭博高速华阳管理中心,参加了揭博高速组织的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活动特别邀请了嘉应学院医学院外科学副教授龚幼平主讲。

  课堂上,龚幼平结合日常案例和相关视频,利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互动的形式,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AED除颤仪的使用等常见的急救措施和方法。

  “原来用担架抬伤者的时候,脚在前,头在后是为了更好的观察伤员呀。”揭博高速采取“请进来学”“走出去讲”相结合的方式,与北琴小学开展校企共建安全教育活动,把课堂延伸到校园外,通过生动有趣的课堂讲解和实地参观,向学生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让交通安全的“种子”从小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同学们,你们知道怎样过马路最安全吗?”“这题我会,是走斑马线!”在北琴小学,孩子们稚嫩的抢答声此起彼伏,这是揭博高速志愿者在和同学们进行交通知识趣味问答,同学们纷纷开动脑筋、踊跃发言。

  在开展问答前,志愿者化身“宣讲员”,通过引用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选择学生易于理解和接受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学生日常安全出行方式方法,引导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活动中,志愿者还结合真实案例、视频等资料,向大家讲述了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及被欺凌者可能有的表现,从多角度深入剖析了校园欺凌对学生身体健康及心理健康的严重影响,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鼓励学生勇于拿出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希望同学们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抵制校园欺凌,让每个学生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

  “这节安全教育课真是太棒了!孩子们兴趣浓厚,参与积极,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安全知识,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刚才大家还围着我,问哥哥姐姐们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北琴小学古校长笑着说道。

  文 李婧灵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