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韶改扩建项目(南段)总体交通组织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2024-04-16 10:16 来源:南方网

  412日,广韶改扩建项目(南段)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总体交通组织研讨会。经与会专家对总体交通组织方案进行充分讨论、质询,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

  项目是京港澳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南北交通大动脉,车流量大,交通组织和施工组织复杂,建设技术要求高。项目改扩建采用双侧拼宽、单侧拼宽和分离新建等多种方式,涉及10处平纵断面调整路段,11处互通立交和10座天桥改造,施工时需进行3次大交通转换和多次临时交通转换,为项目的应急保通带来了巨大挑战。

  为此,项目因地制宜,结合路段车流量实际,选择以机场北枢纽为分界点,提出施工期间“机场北枢纽以北路段保留双向四车道通行、机场北枢纽以南路段保留双向五车道通行”的总体交通组织方案,为保安全、保品质、保通车的目标提供效益最优解。

  在改扩建期间,项目将遵循“应设尽设”的总原则,在通行车道右侧设置应急救援通道或停车带,其中在两车道通行侧设置不小于3米宽度的应急救援通道,三车道通行侧设置港湾式停车带,确保施工安全、行车畅通。

  项目总体交通组织方案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现场施工由点向面转变,为全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韶改扩建项目(南段)是广东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路线全长72.6公里,由双向六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十车道,预计2027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缓解广韶高速公路(南段)交通压力,优化人民群众通行条件,对推动广清一体化发展和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均具有重要意义。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张霜

  通讯员 曾涛 林心怡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