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半小时转运36人,兴华高速紧急救援故障大客车

2024-04-06 11:31 来源:南方网

  45日上午1034分,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兴华高速监控中心接到高速交警来电:有一辆大客车行驶到兴华高速时发生故障,车上载有36名乘客,急需救援。

  接报后,监控员杨玲立即通过监控视频,在兴华高速往广州方向安流站附近路段发现了一辆大客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车后并未设置警示标志。于是,杨玲第一时间联系辖区路政、拯救等单位赶赴现场开展紧急救援;同时,在沿线电子情报板上发布信息,提示后方车辆减速避让。

  接到通知后,路政员张志航与队友随即驾车前往现场开展救助工作。1039分,两人到达现场,只见一辆粤M牌大客车停靠在路边,司机正在对车辆进行修理,路面上不时有过往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危险。

  见此情况,两人立即分工合作,一人在故障车辆后方布设好安全围蔽措施,同时指挥过往车辆减速避让;另一人则上前将司机引导至安全区域等待救援,并询问具体情况。

  经了解,张志航得知该大客车载着36名乘客,从兴宁市出发前往深圳市,途中车辆发动机发生故障,无法继续行驶,只能就地停靠在应急车道,但苦于故障复杂,无法现场完成维修,只能原地等待救援。

  了解情况后,张志航便将信息反馈给监控中心,要求粤运拯救力量协助救援。1050分,转运车辆到达现场,张志航便耐心引导乘客有序转移,并热情主动地帮助乘客搬运行李,确保滞留的乘客们顺利登上转运车。

  经过多方的相互配合,用时半小时便完成了本次滞留司乘转运工作,过程迅速、顺利,未发生二次事故。

  兴华高速温馨提示:广大司乘朋友,在驾驶车辆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以防万一。如遇车辆故障,请第一时间将车停靠在安全地带,打开车辆危险报警灯,设置好警示标志,及时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张霜

  通讯员 罗小红 黄锴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