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六轴货车突起火,汕梅高速多方联动化解险情

2023-05-19 15:45 来源:南方网

  517日,一辆满载铁丝的六轴货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冒起浓烟,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汕梅高速工作人员迅速启动“一路多方”联动机制,及时化解险情。

  我运输的铁丝好像起火了!当天1510分,正在执勤的丰顺站收费员刘锦润看到一部满载货物的六轴货车正冒着阵阵浓烟从匝道口驶来,司机神情焦急地向他寻求帮助。刘锦润心中一紧,此时正值车流高峰期,如果处理不当,后果不堪设想。

  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娴熟的业务技能,刘锦润马上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先将车辆放行出车道,并将情况向当班班长进行汇报,当值收费副班长得到消息后迅速将情况上报监控中心,监控中心立即启动“一路多方”联动机制,通知交警、消防部门到场进行处置。

  司机张先生将车辆行驶至安全地带后,在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对车辆进行了安全围蔽,众人一同拿来水管对车辆采取初步的灭火降温措施。

  眼见车辆得到初步处置,松了一口气的张先生对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当天他如往常一般驾驶车辆运送铁丝经高速前往目的地,在行驶到丰顺出口附近时,他从后视镜中发现包裹货物的篷布中出现了一阵阵烟雾,顿感不秒的他只得将车辆驶至出口寻求帮助。

  经过十多分钟的应急处理,起火车辆的浓烟渐渐消散,但由于天气炎热,车上的部分铁丝有复燃的迹象,大家的心又重新揪了起来。在这万分“火急”的时刻,交警、消防部门也抵达现场并开展救援工作来不及歇息片刻,现场的收费工作人员又马上投入协助交通指挥,确保救援安全和出口车辆安全畅通的工作中。

  1817分,经过收费站工作人员、地方消防员、交警等人员将近三个小时的努力,火势被平稳控制,现场无人员伤亡,未造成交通拥堵,为车主挽回大量经济损失。

  汕梅高速温馨提醒:车辆上路行驶前,一定要车辆和运输的货物状况进行检查。定时维护车辆,确保安全运输。如遇特殊情况拨打高速公路救援电话寻求帮助

  通讯员:许小悦 马泽鑫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