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护航春运,粤运拯救以行动温暖回家路

2023-01-11 14:3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唐巧燕 通讯员/曾晓青 李玉娟 甘灵 冯达黎)2023年春运伊始,粤运拯救公司在原有191个常驻救援点基础上,增加了一倍的临时备勤点,有效缩短各救援点之间的物理距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车主安全畅顺出行。

  在春运路上,各高速救援点的拯救人员都在做什么?一起看看吧。

车主为救援服务点赞(摄影:曾令强)

  爆后胎?我们来救援!

  在汕梅高速往梅州方向K55处,一辆小货车爆后胎急需救援。由于故障点位置邻近揭阳立交转揭普惠高速公路车辆汇集点,来往车辆多且速度快,发生二次事故风险系数大,云路驻勤点拯救队员曾令强和蔡谷上两名队员连忙赶到故障点,仅用时17分钟完成了现场清障工作,顺利将故障车辆拖离高速。

拯救队员返程遇到路边车辆着火后快速上前灭火(摄影:王博赢)

  车辆没油?我们来救援!

  在接到救援调派指令后,龙口驻勤点拯救队员杨向洋和黄锡贤迅速到达救援现场,经过现场勘察和向车主了解,原来是高速出行途中车辆没油了。由于春运期间车流量增大,在高速上待得越久越危险,车主十分着急,赶紧呼叫了车辆救援。于是,两名拯救队员操作清障车用时14分钟,将故障车辆拖到最近的服务区加油站,让车主顺利为车辆加油并重新上路。

  货车侧翻?我们来救援!

  一辆货车在高速公路发生侧翻,车上载有约5吨重的食品,部分已经洒落在路面。18分钟后,接到救援调派指令的北江西驻勤点拯救队员何杰辉、邹柏锋,以及在附近巡查的拯救队长文浩平陆续到达事故现场。由于事故车辆位于高速公路下坡转弯路段,两名拯救队员赶紧做好现场安全围闭延长围闭距离至200米,文浩平则去帮车主一起将货物转移。在大家的帮助下,最终用时1小时完成现场货物转移和车辆清障工作。  

文浩平(右一)在帮忙搬运货物(摄影:何杰辉)

  护航春运,拯救人员或许在救援作业、或许在备勤待命、或许在赶往救援的路上。无论过程如何,保安全、保畅通,服务社会大众是我们共同的宗旨。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