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青春志愿行!又见春运途中那抹通驿“志愿红”

2023-01-11 14:3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唐巧燕 通讯员/胡永红 张青 宋文锦朱贵菊 何锐 林福娇2023年春运已拉开帷幕,通驿公司所辖各服务区陆续开展“情满旅途、畅享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温暖旅客回家路。

  旅客发放“爱心健康包”

  在兴华高速横陂服务区,通驿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早早就在服务楼前摆好桌椅,准备好便民药箱、爱心健康包等物资,迎接旅客的到来。很快,活动现场便人头攒动,“这个爱心健康包太实用了!里面的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板蓝根冲剂等正是我急需的,太感谢你们了!”一位老婆婆领到免费健康包后,笑眯眯地说。另一边,通驿志愿者陈瑜给一位女士送上了寓意着“平安吉祥”的苹果,向她提早送上新春祝福。

横陂服务区志愿者为旅客送上“健康爱心包”(摄影:胡永红)

  在佛开高速雅瑶服务区,通驿志愿者们为旅客送上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提醒大家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为旅客送上“暖心茶”

  在粤赣高速热水服务区,京港澳高速瓦窑岗服务区、二广高速小三江服务区,通驿志愿者们免费向旅客送上罗汉果茶、红糖姜茶和交通安全手册。从挑选材料到熬煮,志愿者们都亲力亲为。一杯杯悉心熬好的茶水刚摆上桌面就吸引了不少旅客,大家纷纷为在湿冷的天气能喝上一杯暖心茶点赞。

瓦窑岗服务区志愿者为过往旅客派姜茶(摄影:朱贵菊)

  “我要拿着这份交通安全手册,去教育我小孩一定要遵守安全交通规则。”车主刘先生接过手册后,通驿志愿者便主动介绍手册上的内容,详细讲解了春运路上的注意事项,出车前提前选择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减少夜间驾车、疲劳驾车。

源潭服务区旅客拿起刚写的春联高兴地与志愿者合照留念(摄影:林福娇)

  为旅客写春联送祝福

  在乐广高速源潭服务区,送春联的活动现场气氛格外热闹,不少旅客围在活动场地周围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内容,让源潭镇诗书画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这烫金大字真喜庆!今天我请书法老师写了两副对联,希望将福气带给家乡的亲人。”正在晾晒春联墨迹的贺先生如是说。不少旅客还亲自“上阵”,书写“福”字和春联,表达对新春的祝福和平安回家的期盼。

书法家在源潭服务区现场挥毫(摄影:林福娇)

勒流服务区志愿者为旅客派发春节饰品(摄影:吴雨晴)

  此外,南二环高速勒流服务区、佛开高速雅瑶服务区还为旅客现场赠送兔年春节饰品,深得旅客喜爱。

  我主要负责服务区的车流疏导和指挥,每次看到车厢后座装满厚厚的行囊时,心里都很有感触,特别感动。今年,我依然选择和同志们一起坚守岗位,虽然没能回家过年,但能看到广大旅客们的温暖团聚,就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了最好的回报,再辛苦也值得了。”通驿志愿者李小彩说道。

  本次活动共送出几十份健康包、春联及春节饰品近百幅,派发宣传单千余张、送出凉茶近千份。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