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点赞最美的她们!粤运交通国风舞蹈作品《礼》上演

2023-03-31 16:0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潘沈思 通讯员/唐秀芝)327下午由广东交通集团工会、团委联合举办的“大美霓裳、绽巾帼芳华”女职工风采展演在惠清高速管理中心举行。粤运交通国风舞蹈作品《礼》是本次活动的开场节目,通过细腻的舞蹈肢体语言,向集团和兄弟单位展示了粤运人的自信和活力。

粤运交通工会主席胡健和演员们合影留念(摄影:黄彩霞)

演员们演出集体剧照(摄影:集团提供)

  舞蹈作品《礼》展示了雍容大度、典雅庄重之美,尽显盛世中华、奋进不息之风。在舞蹈编创中,10位演员以中国古典舞的表现形式,综合人物体态、服饰化妆、发式造型、肢体动作、舞台背景、视频特效等,描绘了唐代盛世女子端庄、多才多艺、婀娜多姿。

演员们咬着筷子训练面部表情(摄影:唐秀芝)

  舞台上大放异彩,离不开她们的默默付出。据了解,舞蹈队伍由通驿服务区10名一线女职工组成,平均年龄仅22岁。从开始训练到登台表演的17个日夜里,严程裕、杨桂玲等10名职工不辞劳苦,克服没有专业功底、排练时间紧张等困难,不断重复着训练舞蹈动作,咬着筷子训练面部表情,在不负如歌岁月、不负花样年华的汗水挥洒中,跳出了粤运人的精气神。最终在场评委和观众经久不断的掌声中,取得了优秀奖。

  一场国风汉服展演,既是一次时间的旅行,也是一场文化的洗礼。此次展演活动,充分抒发了中华儿女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同时展现了高速公路服务区女职工独一无二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时刻彰显着新时代交通女职工的“她”力量。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