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传承雷锋精神 通驿服务区在行动

2023-03-31 16:0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潘沈思 通讯员/邓美秀 邱智睿 何荣宇 曾美睿)雷锋三月,通驿在行动!通驿公司所辖各服务区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过往旅客排忧解难,好人好事不断

  货车司机突发高血压梅花北服务区出手相助脱险

  327日,一名货车司机在乐广高速梅花北服务区(往广州方向),突发高血压、呼吸困难,服务区工作人员及时协助送医,身体已无大碍。

  18:10分,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一名货车司机匆匆赶来服务楼,急切地说道:“同志,我的同伴血压好高,现在呼吸困难,快点过来看看!”当班的交通协管员领班姚斌,立刻跟随司机赶赴现场。只见停车场的一辆大货车旁,一名男子蹲坐在石墩上,脸色铁青、嘴唇苍白,一只手揉着大腿,一只手捂着胸口。交通协管员杨维见状,立即冲上前为身体不适的男子撑伞挡雨,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姚斌则迅速维持现场车辆秩序,并一路小跑到场区进口处开辟绿色通道,以便救护车到达时,能够第一时间指引到正确位置。18:30分,救护车到达服务区,服务区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身体不适的男子送往医院。

服务区工作人员为身体不适的货车司机撑伞(摄影:姚斌)

服务区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身体不适的货车司机送医(摄影:姚斌)

  据了解,身体不适的男子为货车司机陈师傅,与同伴从内蒙古出发将货物送往广东。本就患有高血压的陈师傅,一路舟车劳顿,在路上便感觉身体隐隐不适,便打算在梅花北服务区停靠休息后,再驾驶货车去往目的地东莞。没想到刚停下来,一阵眩晕感便袭来、呼吸急促,通过随车携带的仪器一测,才发现血压已经飙升,便赶忙喊着同伴去寻求服务区工作人员帮助。

  21:23分,服务区工作人员致电了解,陈师傅血压已平稳,精神状态也已经恢复。电话里陈师傅对工作人员感激地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在外跑长途不容易,谢谢你们的帮助。”

  旅客遗失物品 雷州服务区速归还

雷州服务区旅客李女士领回失而复得的挂包(摄影:何荣宇)

  31113时,湛徐高速雷州服务区当班保洁员李美清,在女卫生间清洁卫生时拾获紫色挂包一个,等候多时无人认领后,将挂包交由当班协管员潘虹仲跟进寻找失主。潘虹仲在便利店监控下打开挂包试图寻找旅客联系方式,经检查,发现包内含有身份证1张、手机1台以及人民币若干元。恰在此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潘虹仲立即接通电话。通过沟通,得知对方正是失主李女士借用同伴手机打来的寻物电话。由于李女士已到达徐闻,便与服务区约定次日返程时认领失物。

  1211时,李女士返程来到服务区认领失物,服务区工作人员核实无误后,将挂包归还李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挂包,李女士向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称赞服务区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精神,令人信赖和敬佩。

佛冈服务区工作人员将所拾的电子表归还(摄影:朱剑波)

  这种拾金不昧的暖心事不止一件。312日,京港澳高速佛冈服务区也发生了拾获旅客电子手表归还的好人好事。

  通驿服务区温馨提示广大旅客,高速路上出行要密切注意身体状况,出门在外请看管好随身物品,若需要帮助,请随时联系服务区工作人员,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