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能老手-日产奇骏,远没你想得这么简单!

因无畏使人敬畏,因实力获得尊重!

2021-04-02 15:38 来源:南方网

  在国内汽车市场里,SUV领域无疑是万众瞩目的,自然而然SUV市场也成为了各大车企之间的必争之地。但无论竞争有多激烈,有一款车从未跌出过SUV榜单前十,即便经历了2020年的车市凛冬,其所在的领先地位始终无法被撼动,它就是车坛常青树日产奇骏,而截至目前日产奇骏在华销量累计已超135万,获得百万+口碑,稳居日系SUV销量第一阵营。在强手如林的紧凑级SUV市场,日产奇骏能够始终保持骄人的战绩,处于不败之地。那么,日产奇骏到底都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同级中最能“野”

  今年,是东风日产奇骏在中国国产上市的第十四个年头。而在这十四年间,日产奇骏不但到过南北极、登过珠峰,实现量产车同时登录地球三极的突破,而且还开创了国内汽车厂商组织穿越无人区之先例,自2014年起,“奇骏勇闯无人区”足记遍布敦煌戈壁、林海雪原、藏北冰川、天山极境等。

  每一次无人区穿越,对车、对品牌、对人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和价值,在个中奇骏实现的不仅是产品力逐年升级强化,而且销量也呈递增趋势。诚然,至今依旧未有合资SUV能够取代奇骏“全能SUV”的特有定位。奇骏搭载的4×4-i智能全模式四驱+同级独有B-LSD电子差速锁,这套系统具备三种模式可自由切换,分别为2WD模式,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高速两驱,适合于平整高速公路或城市道路行驶,表现出最佳的燃油经济性;还有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和LOCK模式,前者能使车辆根据行驶状态及路况智能判断,实时动态调整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如在城市路况下,这套系统会回归两驱模式,使其始终保持最佳的燃油经济性。而后者,在最强的LOCK模式下,车辆前后轮扭矩的分配固定在50: 50,通过恒定的前后轮扭矩分配,确保车辆在恶劣路况下的通过性。

  即便是在沙漠中翻腾的时候,奇骏的四驱系统能通过旋钮打开四驱锁止功能,就能够在低速状态下避免奇骏陷在松软的沙子里。而一旦感觉到车轮开始打滑空转,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可以迅速起作用,很多时候就是这种电光火石间的电子系统介入,能够帮助驾驶者解决很多“微操”上的问题。

  动力总成方面,日产奇骏全系搭载着两台不同的自吸机,2.0L与2.5L发动机的输出分别达到了151Ps/194N·m、181Ps/239N·m,其中2.5L车型的数据在整个紧凑型SUV市场都处在较为出色的水平。而且,得益于自吸机的更大排量与更线性的输出特性,奇骏即便是在满载状态下,也能够毫不费力地完成爬坡等操作。

  而传动部分,完成适时更新的7速手自一体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使奇骏的整体性能在输出过程中被调校得更加平顺、稳定,它加速能力的输出取决于你脚下踩多深,虽然没有换挡时的跌宕起伏,但是这种顺滑的加速过程会给车上所有人都带来无可挑剔的舒适体验。除了动力输出如丝般顺滑,奇骏综合油耗也仅为7.6L每百公里,对于这么大的一辆SUV,这个燃油经济性表现足以令人满意了。可以说奇骏是武能“翻山越岭”,文能“勤俭持家”。


  越野SUV中最“城市”

  针对当下消费者追求外形和内饰时尚的诉求,作为日产最畅销SUV车型,东风日产奇骏的设计也在一次次更新换代中变得更加年轻、硬朗,比如在上一次中期改款的格栅升级里,V-motion 2.0就带来了更大尺寸的中网面积,以迎合当下的审美潮流。此外,包括车体面板、车身支柱以及腰线等区域,日产奇骏都是以较为明显的肌肉轮廓呈现的,颇有一番美式硬派SUV的观感。

  并且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东风日产通过强化“技术日产”的标签,来赋能产品,在奇骏车型上也得到了展现,“全能SUV”也开始成为了智能汽车。奇骏搭载全新升级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这可以说是奇骏的“最强大脑”,这项系统共拥有6大功能板块、21项升级、共计59项功能搭载,可以提供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多种实用配置。

  需要指出的是,语音控制这项功能,除常规指令外,还支持常用指令免唤醒;远程控制启动发动机、开启空调两项常规功能;还有开启方向盘加热、闪灯、鸣笛等功能。车载在线服务可实现保养提醒及预约,通过4G网络也可实现热点、OAT升级、智慧加油等服务。

  与此同时,对于奇骏来说,远程监测也是一大亮点,通过智联APP能掌握车辆的实时动态,位置、状态,甚至车灯、车门、后备箱的开闭情况,掏出手机,一目了然,即使没锁车,通过APP也能操作。有了这个功能,假如奇骏在遭遇撬车刮车伤害时,车辆便会通过APP向车主报警,如果短时间赶不到现场,可以开启车身四周的摄像头,无死角拍下“周围人群”的面目。

  不仅如此,开车担心的场景还有很多,但在奇骏身上,Nissan Connect超智联都能帮车主一一解决,可以实现人车合一的完美联动。假设出门在外,奇骏不仅能够实时定位,避开拥堵的路段,到达商圈或者停车场,还可以直接在车上支付停车费;如果车上有孩子,还可以放一小段在线视频,让驾驶舱秒变小剧场。有了这些体验加持,也让奇骏在皓影、探岳、RAV4荣放等同级代表车型中,成为当仁不让的翘楚车型。

  那么,既然奇骏是一款智能科技强大背书的升级车型,在智能驾驶方面也自然当仁不让,日产ProPILOT 超智驾功能,智能驾驶辅助达到L2级别,该系统历经全球32万公里路试及技术验证,超过70万车主在使用。只要通过方向盘右侧按钮一键开启,就能在具有车道标识线的公路上自动控制加速、制动和转向,可以说是解放了驾驶员的双脚,让长途旅程变成乐趣旅行。

  而切换回到城市通勤,遇到上下班高峰期,车辆拥堵时,也只需一键启动ProPILOT超智驾拥堵无忧功能,奇骏即可在车速0-144km/h范围内以适当的距离进行跟随,即使路况复杂,奇骏也可以自动加减速和刹车,全程跟车完全不在话下。

  在安全智能配置方面,NISSAN i-SAFETY关注行车安全,其目标是“零碰撞”。奇骏搭载的NISSAN i-SAFETY系统,全天候、无死角守护驾乘安全。具体功能有倒车预警、油门误踩纠正、变道盲区预警、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智能刹车等功能的主动安全系统,几乎照顾到城市驾驶中所有失误。

  值得注意的是,NISSAN i-SAFETY并非只在驾驶员操作失误时才出手,它还可以帮助提升操控性。通过感应方向盘、油门与刹车操作,过弯时会主动进行发动机制动,协助驾驶者把车速控制到理想的入弯速度(iEB智能发动机制动),同时它可判断弯道轨迹,进而对单独车轮进行制动,使过弯姿态更稳、更加顺畅(ITC智能循迹控制)。

  当然除了智能科技配置加入外,作为全能老手的日产奇骏还通过很多细节,来强化城市SUV该有的属性,比如多年来受人称赞的“日产大沙发”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乘坐感受会更加舒适惬意,驾驶员不用担心长途驾驶会感到疲惫,并且得益于奇骏在车身长度、高度和轴距方面的优势,后排的家人也可以尽情的“葛优躺”;再比如5+2灵活座椅设计、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电动后备厢、前后排座椅加热等实用性极强的功能,省去了后装的麻烦,也大幅提升了用车的便捷度。

  写在最后

  东风日产奇骏自2008年国产至今,从来都是竞争对手用来对比的标杆SUV车型,不仅多次戴上过销冠的桂冠,更是在那些没能夺冠的年份里强势保持着第一阵营的水准。而其热销的原因其实并不复杂,说白了就是靠不断进化的产品力与出众的口碑、智能黑科技加持等因素相互叠加的结果。对于一台20万级的合资SUV来讲,奇骏可以说是做到了内柔外刚,舒适与越野性能两者完美的兼得。

  相信在未来,东风日产奇骏也将继续保持家族优秀品质和超高的性价比传统,在市场竞争当中继续扮演好消费市场的第一选择,创造第二个甚至第三个百万辆也不是什么难事。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