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江湖人称“小号凯美瑞”,广汽丰田凌尚正式开启预售

2021-03-12 15:20 来源:南方网

  继去年广州车展亮相,3月12日植树节,广汽丰田宣布全新跃级“种草”产品—凌尚,即日起全面接受预订。并且推出了多种金融方案以及置换方案,并赠送5年免费的车联网,以及12个月的1G音频流量。此外,据了解新车将于今年年中上市。

  凌尚基于广汽丰田TNGA-C平台打造的轿车,新车定位介乎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外观设计采用了家族设计风格,前脸采用横条式格栅,两侧延伸到雾灯区域,视觉效果上面积非常大。格栅中央呈等边梯形,两侧的延伸格栅部分随车头弧度向两侧倾斜,并采用镀铬饰条点缀,动感十足。车灯采用镰刀状设计,线条十分锋利,两边车灯向中间延伸,整体上线条很流畅。

  从车身侧面来看,凌尚整体呈现出一种趴伏状的动感,有一种蓄势待发前冲的感觉。而且作为一款A+级轿车产品,凌尚自然就是为了满足对空间要求更高的用户需求而生,新车轴距对比雷凌加长了50mm至2750mm,由此可见广汽丰田对凌尚乘坐体验的重视程度之高。此外,新车还配备了17英寸多幅铝合金轮毂,观感相当高级,与之匹配的轮胎是尺寸为225/45 R17的普利司通泰然者T005A轮胎,从规格和型号上来看还是比较厚道的。

  目光移入车内,内饰设计仍然以简约风格为主,同时不失科技感,中控和门板的线条刻画得流畅干练,方向盘等细节样式均为当前最新一代的丰田家族设计,并配有多种材质配色/缝线工艺进行组合,进一步提升内饰豪华感。

  而在科技感营造方面,新车首次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系统,而样式则与此前发布的新款凯美瑞类似,支持多种显示模式,并可根据驾驶模式进行变换;而一旁的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嵌系统搭载了智能互联功能和丰云悦享服务,支持车载微信、智能远程控制、智能导航出行、4G车载高速网络、OTA在线升级服务等。

  与此同时,在细节方面,也可以看到凌尚的精致之处。不仅提供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还设置有两个USB电子充电接口,再加上前排椅背上设有的储物袋,这些对后排乘客来说十分友好的设计都大大提高了乘坐舒适度。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TNGA 2.0L发动机采用多项丰田领先科技,可实现40%热效率和动力高输出功率,最大马力为178匹马力,峰值扭矩更是来到了210Nm,与之匹配的则是传统的CVT无级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这台发动机已应用到了凯美瑞和亚洲龙上,在尺寸和重量更小的条件下,凌尚加速肯定更快,动力表现尤为值得期待。

  一直以来,广汽丰田都是中国车市里稳健的代表,疫情之下这种特质更是进一步得到验证。2020年广汽丰田全年销量为76.5万辆,同比增长12%,进一步巩固了它在车市中的领导地位。而在TNGA高价值赋能及高QDR品质基因加持下,严格品控每一款车型品质,也是广汽丰田众所周知的成功秘诀。展望2021年,相信随着全新轿车凌尚、威兰达高性能版、全新C-HR三款TNGA新星的入市,势必将对广汽丰田带来新的增长机遇。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