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从EMPOW55开始,传祺要做更酷的事

2021-02-06 10:29 来源:南方网 许方华

  实现年轻人的跑车梦,中国品牌车企在这方面颇有担当,最早可追溯到2004年,当年吉利汽车推出美人豹,宣称是自主品牌“第一跑”,之后比亚迪也造出一款S8,而奇瑞、江淮、海马等品牌都曾尝试过造年轻人能买得起的“跑车”。限于当时自主品牌核心技术和原创设计的缺失,只能给国人一个形似跑车的外壳,在真实体验上并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最后都只能草草收场。

  但如今自主品牌可以说是“敢叫日月换新天”,这个梦想,终究有人要去圆的,所以,EMPOW55来了,广汽传祺谓之“轻跑”,GPMA架构下的首款运动轿车,去年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就已经被不少潮人默默关注,一场“EMPOW55 犇现轻谈会”,让大家了解到这款车的更多细节。

  不妥协于驾控体验,又希望轻装上阵,对速度的原始追求,是隐藏在每个年轻人内心里的渴望,但昂贵的超跑真的可能就只是梦,轻跑才是触手可及的理想。因为,轻跑在拥有跑车基因和价值主张的同时,价格门槛也更低,专属于年轻人的入门级运动轿车,这就是EMPOW55的核心定位。

  从产品价值来看,EMPOW55的跑车基因非常突出,整车车高为1430mm,相比上一代同级车型降低46mm,实现整车高宽比同级车型最低。但得益于GPMA架构的灵活性,在离地间隙不下降的情况下,EMPOW55相比上一代同级车型轮距加大36mm,车宽增加33mm,反而让内部乘员舱空间更大。

  由于整车高宽比低至0.77,EMPOW55整车观感低趴、极具运动风,并且,在保证整车车身线条更加流畅的情况下,EMPOW55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6的超低水平,意味着它有更佳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高速时的操控稳定性也更好。

  外观设计上,不论是机甲格栅、双侧刀锋气帘、高性能后导流板,还是18英寸垂尾形竞速轮毂、同级少有的真四出排气、街头战机绿+引爆蓝配色,EMPOW55都在每一个小细节上都能表现出一种蓄势待发的运动感,以及真实探究年轻人品味的态度。

  爆款,是广汽传祺对EMPOW55的期待,但广汽传祺的愿力远不止此,“通过EMPOW55,大家会加深对广汽传祺的理解,包括广汽传祺对新一代潜在客户、已有客户的文化传送、传播,把广汽传祺造车的理念进一步诠释。”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翼说。

  从EMPOW55开始,广汽传祺似乎要做一些更酷的事情,面向新生代群体,品牌说什么话固然重要,但由什么样的形象将这些话说出口更为重要。正如《罗辑思维》的创始人罗振宇所提到的,互联网时代、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是基于人格魅力带来的信任与爱。在这个不仅拼产品、拼市场还要拼感情的大环境下,有态度、有个性、人格化的品牌,才能吸引消费者对话题的兴趣。

  “轻跑”概念中,传递出一个很重要的文化是“轻生活”,“轻松、愉快、无负担”的心态生活,确实值得提倡。这并不表示我们完全摒弃了对物质的追求,那样是不现实的,人无法摒弃或是舍弃未有会是未曾有过的东西。所以轻是要在外在条件、环境累积到了一定程度后,自然而然地发现轻外重内才是真正快乐喜悦的道路。

  这样的文化和理念,或许会扩散至广汽传祺更多车型当中,正如曾翼所说,“轻”也是一种品牌自信,尤其对于国产品牌或国产轿车,这样的思考更为重要。那为什么要从EMPOW55开始?因为跑车代表的就是高价值,可以最大化的展现品牌的设计和技术功力,在这个注意力稀缺的时代,硬核的高价值产品更容易杀出一条血路,从而把“轻生活”的品牌氛围树立起来。自EMPOW55发布以来,关注度高企,很多人都愿意为它等待,期待这台车的推出。

  除了传递文化理念外,广汽传祺在销售策略,包括选购的策略也可能会有更大的转变,我们将会发现,广汽传祺要用系统性的工程,争取年轻一代内心真正的认同,挑战主流、营造稀缺、打破预期等策略,在EMPOW55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体现。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在思考未来产品家族到底要建构一支军队,还是建构一个复仇者联盟。军队就是大家一样的制服,军阶有高低,但大家远看都一样;复仇者联盟是各有各的形态,各有各的特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外观特征,但都有一颗英雄的心,我们是否可以走这条路线呢?”

  2021年,一个面向年轻的用户、全新的文化潮流,更开放,而不是简单地应循传统思维的传祺,跃然而出。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