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瓜瓜说车丨说它不“香”被打脸,全新奔驰S级抢先看!

2021-02-01 14:54 来源:南方网
.

  

  自1951 年问世至今,梅赛德斯-奔驰S级已经历经11代更迭,在全球交付超过 400 万辆(含梅赛德斯-迈巴赫 S 轿车),到今年正好70年。而正值梅赛德斯-奔驰135岁诞辰这天,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迅速刷爆了业界朋友圈。那么,它的表现究竟如何呢?昨天瓜瓜特意先替大家去广州龙星骏宜4S店感受了下全新S的豪华氛围。

  对于新一代S级,奔驰在外观方面完全不同于宝马和奥迪对自家顶级轿车的诠释和理解,新车并没有用巨大而夸张的前进气格栅尺寸来标榜其家族旗舰的定位,而是依然使用盾型处理的三横幅镀铬前格栅,从视觉角度来看,其格栅所占前脸的整体比例与现款车型接近,在发动机舱盖上方依然矗立着三叉星奔驰车标。而两侧的全新“流星雨”数字大灯也首次应用于梅赛德斯-奔驰量产车型中,其延续自第十代S级轿车的“三道杠”点阵式设计如同身份象征徽章,极具辨识度,通过260万像素的数字微镜技术,实现“流星雨”仪式感与高度精确的光束分布。

  车身侧面,在增加车身尺寸、保持优雅的的同时,在细微之处的进行创新,比如新一代S级使用的隐藏式车门外拉手,行驶状态下能够做到与车身的完全齐平,该车风阻系数为0.22。

  新款奔驰S级的尾部同样呈现出激进的个性,特别是三角形的后尾灯内部同样点缀的是LED光源,灯组内部集成多种不同的配置,科技感得到体现。

  相对于外观,不少网友对全新S级的内饰争议更大,甚至认为有些特斯拉的影子。具体来看,新车整体设计并未延续前代横置一体式大屏设计,而是改用独特的纵置一体式设计。中控台大面积饰板与游艇甲板设计类似,布满了整个内饰空间,豪华质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12.8英寸的竖屏与下方中控区域扶手箱相连,也与游艇的中控设计相符。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S级轿车搭载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它搭载了来自英伟达Xavier芯片、8核CPU、512核GPU以及16GB DDR4高频内存。强大的运算能力,确保了MBUX在拥有顶级交互界面品质和丰富功能的同时,运行极为流畅,并支持OTA在线升级。

  与此同时,全新S级还搭载了裸眼3D技术,司机看液晶仪表的时候就像在电影院看3D电影一样的感觉。这款车还配备了一个超大面积的HUD系统,并且在HUD里加入了增强现实的技术,会让导航显得更真实,也更有科技感。

  当然对于奔驰S级来说,后排的才是最重要的VIP们,首先就算是正常的坐姿,由于超长的轴距,空间的富裕可以用铺张来形容;尤其是当老板键开启以后,只要你不是特别的人高马大,坐在老板座上半身得以半躺,双腿甚至可以伸直。并且后排座椅里光电机就有19个,有按摩的、充气的、还有为座椅通风的。此外,座椅的臀点也是可以调节的。当然了,加热、按摩功能是一定不会少的,这套座椅几乎相当于把家里几万块钱买的按摩椅搬到了车上,对乘客的照顾可以说无微不至。

  此外,后排面前前排座椅上的屏幕可与中控屏幕进行互动,以相互分享内容、传递控制指令。

  动力方面,因为我们暂时没有进行动态的驾驶,我告诉大家全新奔驰S级开起来究竟怎么样。但可以想象到搭载代号为M256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48V微混系统,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低/中/高三种调校,并且搭配了这么多“黑科技”的全新奔驰S级开起来或是坐起来会有多么的身心愉快。

  统筹:陆泽彬

  文案/出镜:张霜

  拍摄/剪辑:林芸宇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