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此车有点“霸道”!试驾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

2021-01-30 08:59 来源:南方网

  如今的SUV市场,玩概念、玩配置,花里胡哨的东西太多,很容易让人挑花眼。实力派的车型也不是没有,但往往价格比较贵。这次试驾的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在今年1月刚刚上市,售价为13.69万—15.49万。对于这个价格区间,一般来说也不能要求太高,因此在试驾前笔者对这款车并没有过多的期望。

IMG_20210129_111327.jpg

  但是一上手,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却给笔者带来不少意外,此车确实有点“霸道”!

  起步加速很猛,方向盘沉稳,悬挂硬得能让笔者感受到轻微的路面变化。这一切,说明此车的调教完全倾向于运动和操控。

IMG_20210129_105000.jpg

  这并非一台普通的家用SUV,而是一款新锐、凌厉的运动化SUV。

  动力方面,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有颗强大的内“芯”,其搭载代号为GW4N20的2.0TGDI发动机,该发动机获得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其在高压缩比、350bar顶置喷油器、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米勒循环、低摩擦、全铝结构等6大硬核新技术的加持下,具有高效率,低排放、高性能、轻量化四大性能特点。其最大马力达204匹,最大扭矩320N•m,1500转即可爆发320N•m的峰值扭矩,热效率更是高达行业顶级的38.2%。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在自主品牌发动机中首次搭载米勒循环及电子水泵技术,通过进气门早关,使膨胀比大于压缩比,让气缸内混合气燃烧更充分,从而降低油耗。

IMG_20210129_110922.jpg

  与2.0 TGDI发动机匹配的是同为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第二代7DC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通过采用低粘度润滑油、智能双泵系统,摩擦片沟槽优化,提升冷却效率,采用低泄露液压控制系统,综合效率达95.6%,换挡响应时间仅需150ms,反应相当迅速。

  重点来了,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搭载博格华纳生产的Haldex(瀚德)智能电控四驱系统,该系统为瀚德第五代产品,与目前市场途观、奥迪Q3、路虎、沃尔沃、宝马X1等采用同平台技术,具备更精准、平顺的主动加载技术,可以更快速进行扭矩分配,使前后桥扭矩配比最高可达50:50,进一步保证了雨雪天、坑洼路段等恶劣路况下的行驶稳定性。除此之外,经济、标准、运动、雪地、越野、沙地6种驾驶模式的配备,可实现全地形反馈,不仅能应对长途自驾游遇到的各种坎坷路况,还能满足用户偶尔想要“撒野”的乐趣,带给用户十足的驾驶乐趣。

IMG_20210129_104516.jpg

  除了以上硬实力,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在外型方面亦可圈可点。车头经典中式几何纹样的叠式前格栅,视觉张力饱满;腾焰式LED前大灯与LED贯穿式云桥尾灯,由欧司朗公司打造,灯具流明度、耐用性一流,且为整车添加更犀利、耀目气场;满弦式车身腰线力量感十足,再加上19寸轮毂则进行了熏黑处理,带来强烈的运动气质。

IMG_20210129_105654.jpg

  内饰方面,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进行了升级,重点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3重空气卫士,智能座舱清洁系统+CN95+负离子发生器,保证驾乘人员远离粉尘、细菌、异味等空气问题,让驾乘环境更加健康;支持360全景影像、打转向灯自动开启侧面摄像头等5大视角影像,像是开了上帝视角,让驾驶者的每一次前行、停车、倒车都更安心;8向电动调节座椅,自带迎宾座椅(随着车辆启停自动推进、退后座椅)、座椅按摩、通风等多种便利功能,奢华舒适感比肩豪车,让驾驶者在跑长途或者越野的时候更加舒适。

IMG_20210129_105428.jpg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搭载的全自动循迹倒车可根据上一次驾驶纪录实现50米全自动循迹返回,同时解放双手双脚,驾驶员无需任何操作。它还配置了一般在越野 SUV上才会搭载的透明底盘功能,通过摄像头+算法,配合传感器消除视野盲区,帮助驾驶员更全面地捕捉路面安全隐患,提升主动安全性能。

IMG_20210129_111530.jpg

  这次试驾,笔者主要体验了城市道路以及乡村小路。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的转弯半径跟普通轿车差别不太,在广州天麓湖附近的很窄的山间小道,也能轻松转弯掉头。此外,笔者对这款车的隔音相当满意,只要关闭好车窗,在路上行驶过程中,车外的声音是几乎听不到的,这说明此车在细节做工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

  小结: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在性能上较为“霸道”,适合偏爱操控的年轻玩家。如果家用的话,笔者则建议可以选择两驱的版本。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