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700马力“猛兽”出笼 试驾增程式电动SUV赛力斯SF5

2020-12-12 10:39 来源:南方网

  这次试驾的新车,性能很夸张,输出高达700马力,4.8秒便可时速破百。通常,这种类型的超跑售价往往高达百万元以上,但赛力斯SF5的出现,打破了这一传统印象。

  开始我还担心,如果性能过于粗暴,会不会不太适合城市道路的驾驶?因为整车的调教过于强调运动的话,舒适性就会大打折扣,但这台赛力斯SF5确实给我带来了一些惊喜。

  12月11日,“驯兽斗争 猎奇炫技”——赛力斯SF5驯猎营在广州开启,此次试驾包含了场地科目试驾及开放道路试驾,更全面地展现了赛力斯SF5这台性能“猛兽”的强大实力。

  赛力斯SF5前后轴各搭载一台大功率交流异步电机,单电机最大功率255kW,最大扭矩520N•m,结合智能四驱动力系统加持,其综合功率可高达700匹马力和1040N•m,动力表现完全可媲美6.5L V12发动机的顶级超跑。

  在直线竞速科目中,赛力斯SF5强大动力让这辆2.4吨重的中型SUV在4.8秒内便可实现时速破百。特别是打开起步弹射模式,强烈的推背感让肾上腺激素飙升,酣畅淋漓的动力性能表现在同级车中绝无仅有。

  强大的动力性能,必须匹配赛道级别的底盘技术才不会导致“失控”。据了解,赛力斯SF5采用了价格昂贵的轻量化铝合金底盘,并且摒弃了传统的麦弗逊式悬架系统,采用了成本更高、通常只应用在豪华品牌上的四球节双叉臂式前独立悬架和梯形臂多连杆后独立悬架。同时,赛力斯SF5还拥有120种随心组合的驾驶模式、16项运动性专业配置,以及DP-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因此,在定圆测试中,赛力斯SF5的过弯拥有足够的稳定性和支撑性,车身侧倾角度也在完全可控范围内。转向系统指向精准,低速灵活、高速沉稳,为中高速过弯增添了驾驶信心。

  而在城市道路试驾中,也完全不会感觉到悬挂很硬,车内乘坐舒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也较为轻盈,单手就可以操控稳妥,这种调教我是最喜欢的。因为城市交通经常拥堵,低速变线、转弯的时候如果方向盘很沉,那么很快你的双臂就会受不了。我个人来说,是特别喜欢单手就能灵活操控方向盘的车型,赛力斯SF5就完美做到了。

  对于纯电动汽车用户来说,里程忧虑是他们经常会遇到的大问题,而赛力斯SF5则完全不用担心。据了解,赛力斯SF5搭载了由1.5T涡轮四缸发动机和最大功率90kW永磁同步发电机一体化高功率增程器,实现了NEDC纯电续航150km+56L油箱带来超长増程续航里程,基本与燃油车无异,完全满足城市通勤和远途自驾需求。让人惊喜的是,这款车型还拥有V2L营地供电模式和V2V救援补电模式,可以满足户外露营用电和为其它车型应急充电的需求。

  在安全方面,赛力斯SF5同样出色。其采用笼式车身结构,高强度钢使用率68%、1500Mpa热成型材料占比19%,使整车弯曲刚度高达15594 N/mm,并且配备40余项主被动安全配置。不仅如此,赛力斯SF5通过电池模组外壳保护、电池包结构保护,以及车身边梁结构保护在内的3重结构保护措施,让电池组具备IP67物理防护等级。这也意味着,电机+电池+电控整体动系统,可浸入1m深度的水下,持续运行30分钟依旧安全可靠。

  内外兼修,才能称得上完美座驾。赛力斯SF5不仅实力强大,外形设计也可圈可点。赛力斯SF5“生命自然美学”的设计理念所带来的流线型的轿跑外观,赢得了超高的回头率。SIGMA家族化LED日间行车灯、跃动感的车身肩线与腰线,再加上大溜背的造型设计,营造出激情动感的视觉冲击力。

  事实上,除了外观,这款车的内饰和配置同样不会减分。赛力斯SF5的内饰采用T型环抱座舱,并装配有HUD、12.3英寸仪表、17英寸中控组成的互动三联屏。语音控制系统采用“自然语音处理技术”,能够准确识别车内不同人员的语音指令,让行车中的功能操作更加智能与便捷。值得一提的是,赛力斯SF5四驱高性能版还装配一块2.1㎡超大尺寸无极变色全景天幕,整车科技感十足。

  赛力斯SF5售价约30万元左右,在广州免摇号、免拍牌,跟纯电动车相比,最大的优势是解决了里程忧虑问题。事实上,许多居民小区并不允许安装充电桩,赛力斯SF5在无法充电的情况下,加油就能跑,日常使用可以做到跟传统燃油车无异。只不过,这台“猛兽”在性能上媲美百万元级别的超跑,确实需要懂车之人去慢慢欣赏、体验。

  据了解,目前北、上、广、深等地的体验店和中心店已投入运营,之后全国还将陆续建设50个体验网点,届时消费者也可亲身感受赛力斯SF5极致产品性能。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