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汽重磅发布“1615战略”和“双子星”计划

2020-11-21 12:07 来源:南方网

  第十八届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广汽集团携广汽传祺、广汽埃安重磅发布“1615战略”,引领下一个五年工作的开展。在车展上,广汽集团还公布了广汽自主品牌 “双子星”计划,未来,传祺和埃安将像双子星般相辅相成,照耀广汽自主品牌发展之路。

  本届广州车展,广汽集团以极具粤文化特色的词汇——“驾势”为主题,寓意着广汽集团将通过不断升级战略与产品,驾领未来发展趋势,打造创新引领、持续为顾客移动生活创造价值的科技广汽。

  据悉,广汽集团将围绕“新四化”方向,通过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打造实现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核心技术“两个”领先的强大自主研发核心体系,2025年自主品牌全面实现电气化,2023年L3大批量应用,2024年推出全新电子电器架构量产L4,2025年实现特定场景下L4智能驾驶商业运营。通过做实业务数字化、产品数字化和数字化创新,打造全价值链的数字化智能运营体系。聚焦构建极致出行服务生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领先的出行服务平台。加快推进重点市场国际化布局,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自主、合资“双核”驱动

  在广汽集团未来的规划中,自主、合资孰轻孰重?这次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明确指出:自主创新与合资合作是“双核”,共同驱动集团的发展战略。

  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一直是广汽集团得以快速发展的基石。今年1-10月,“两田”销量共占比集团整体销量的78%,成为主力部队,体现出了稳打稳扎的真正实力。

  今年9月,广汽集团对自主品牌事业一体化再一次进行化整合,同时,对管理层重新调整,使得自主品牌体系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其中,广汽新能源品牌调整效果显著。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广汽新能源前三季度销量38,691辆,同比增长20%。另外,广汽传祺首款运动轿车传祺EMPOW55与广汽蔚来代号为“Ar18”的新能源全新概念车型在车展上正式亮相。这意味着广汽集团在自主板块的产品矩阵将得到进一步扩充。

  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其它板块也携手旗下产品一同亮相车展,各板块实现统一均衡发展的同时,将进一步助力广汽集团稳步迈进下一个发展阶段。

  此次广汽集团还进一步提出,整车板块采取“两优两专一稳一突破”的发展策略。“两优”是持续推进与本田、丰田公司的合作广度与深度,做大做优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打造国内一流的标杆合资企业;“两专”是充分发挥JEEP、三菱世界级专业SUV的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将广汽菲克、广汽三菱打造成为国内汽车市场有鲜明特色的专业品牌;“一稳”是把握行业发展大势,对广汽传祺采取稳中求进的策略,聚焦混动化技术方向打造差异化新优势,持续推进品牌向上;“一突破”是专注极致用户体验和服务,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发力、加快突破,争取广汽新能源销量进入行业前三。

  传祺、埃安并行进击

  广汽集团发布了广汽自主品牌“双子星”计划。

  广汽传祺方面,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一祺智行 更美好,推动品牌可持续发展、焕发新活力。全新的广汽传祺品牌,持续以客户体验为中心,逐步构建出“趣、质、亲”的核心品牌价值,打造“科技传祺、品质传祺、服务传祺”三大领先形象,向着“世界级品牌,全球化企业”的目标稳步前进。

  此外,广汽集团在广州车展上宣布埃安品牌正式独立运营,广汽新能源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广汽埃安”将作为广汽埃安新能源公司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并启用全新LOGO。至此,广汽埃安正式成为与广汽传祺并列的广汽自主品牌。

  伴随着“双子星”计划发布的,是三款重磅全新车型。其中,广汽集团带来了一辆全新智能移动空间——摩卡MOCA,它既是车,也是“商业平台”,广汽以互联网思维考量未来出行体验,创建“1+1”全新汽车生态,MOCA折射出广汽对未来生产模式、场景应用、乃至整个产业链的颠覆性探索。

  广汽传祺在车展上带来了代号为EMPOW55的全新车型。EMPOW55寓意着GPMA架构所带来的55项体验升级,作为广汽传祺全新品牌形象的代表之作,EMPOW55是一款具有未来前瞻性意义的产品,不仅展现大胆的设计风格和前沿科技的创想,更为中国年轻消费者带来了一款买得轻松、开得愉悦、拥有跑车气质的运动轿车倾心之选。

  广汽埃安在车展上全球首发了埃安Y,诞生于GEP2.0纯电专属平台,这款A级SUV拥有惊人的2米75轴距,同时,搭载了旗舰级别的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以及全球领先的记忆泊车功能,集最前沿的智能驾驶科技于一身。此外,埃安Y还搭载广汽埃安最新一代的电池技术,彻底解决电池热失控难题,实现不着火、长续航、长寿命,为其带来用不坏的高品质。

  八个品牌,近70台展车,本届广州车展广汽集团阵容空前强大,同时伴随着新技术、新规划的到来,面向2035年的愿景目标,广汽集团产销将超500万辆,营收超1万亿,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人类美好移动生活持续创造价值。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