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十六届“南方车评榜-金轮奖”揭榜

2020-11-20 11:19 来源:南方日报

  作为拉动汽车消费潜力的重要参考,“南方车评榜-金轮奖”今年已成功举办第十六届,榜单记录了车市的跌宕起伏,成为行业发展的“指南针”。这16年间,“南方车评榜-金轮奖”不只是一路的见证者,更是重要的参与者,始终跟随着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脉搏,紧盯行业新趋势、新特点,以专业、权威、客观引领汽车市场潮流,并依托报、网、端庞大的高端读者资源,致力于构建一份汽车消费的高端、权威样本。

  11月20日,第十六届“南方车评榜-金轮奖”正式揭榜,相比往年,今年榜单上的每一个奖项有着不同寻常的价值。在全球汽车产业遭受疫情冲击下,车企走出低谷,重拾产业信心实属不易。正如硬币的两面,“危”中有“机”。疫情冲击下,车企重新调整好心态,紧握消费升级的主线,准确把握消费动向,以创新拉动需求。正所谓真金不怕火炼,一些车型、品牌和团队凭借着自身的实力与对市场睿智的判断,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逆境之中方显英雄本色。


  ◎年度汽车集团 广汽集团

 

  获奖理由:

  今年,广汽集团坚持在常态化防控下,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造了未来发展新优势。而在“十三五”期间,广汽集团坚持“一个中心,两个不动摇,三个转变”发展主线,推动企业规模、综合实力、发展质量实现全面跨越式发展,形成全产业链布局。


  ◎年度经销商集团 广物汽贸

 

  获奖理由:

  作为华南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广物汽贸一直着眼于服务社会、服务广大汽车消费者,在业务上不断推陈出新,顺应疫情之下的数字化变革,以线上直播和线下展销的形式,为消费者带来集购物、视听、休闲等为一体的消费新模式。今年下半年,广物汽贸打造“汽车夜市”,成为促进汽车消费的增长点。


  ◎年度车 新一代长轴距E级

  获奖理由: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豪华车成为车市焦点。作为E级车史上变化最大的中期改款之一,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不仅承袭一如既往的尊贵典雅,更以“新豪华主义”理念,引领新时代的审美潮流,重塑数字时代对于豪华座舱的定义标准,以全方位的科技创新,打造全球智能豪华行政座驾。


  ◎年度SUV 第二代GS4

  获奖理由:

  基于GPMA架构下的最新产品,第二代传祺GS4采用了光影雕塑3.0设计风格,配备了祺云概念智联系统等多种科技,让其始终成为市场焦点。


  ◎年度大型SUV 全新第六代探险者

  获奖理由:

  大型SUV市场的破局者,作为长安福特旗下大型高性能旗舰SUV,以高价值打入市场,借更快更准更强的驾驭底气、更大更阔的豪横霸气以及更妥更懂的科技睿气,开辟40万元级别SUV新细分市场,也开启了长安福特的高质量复苏。


  ◎年度中型SUV 威兰达

  获奖理由:

  广汽丰田TNGA首款中型SUV,基于TNGA-K平台打造,今年上市5个月以来,月均销量迅速跨过万辆大关,已经成为了中型SUV市场中的一支生力军。


  ◎年度价值SUV 观致7

  获奖理由:

  上市仅用一个多月销量便突破5000辆大关,作为宝能旗下最新车型,观致7市场重现活力,背后是依托不仅仅是颜值,更重要是“价值”,以科技重塑品牌魅力,以价值驱动市场。


  ◎年度人气SUV 欧蓝德

  获奖理由:

  作为主打家用的七座SUV,“2047”的核心竞争力,始终让欧蓝德成为人气之选,空间表现出色,动力系统表现稳定,百公里8L的油耗在同级产品中的经济性也是超强。


  ◎年度热销SUV 新CR-V

  获奖理由:

  SUV市场的常青树,始终占据着热销版的头部区域。在外观上新款CR-V让人眼前一亮,运动的车身更显帅气,细节处提升豪华感,侧面线条也使车身更具层次感,这样的变化更符合年轻化的市场潮流,也更具市场竞争力。


  ◎年度性能SUV 探岳X

  获奖理由:

  将Coupe运动风格设计与高性能产品特性相融合,集高颜值与高实用性于一身,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颜值和驾控的追求与需要,百公里加速仅需7.6秒,这也是为何探岳X成为市场焦点。


  ◎年度智能SUV 新宝骏RS-3

  获奖理由:

  智能,已经成为新宝骏标签,诞生于智能化R平台的新宝骏RS-3,上市后通过活力明快的颜值造型和新潮畅快的科技座舱,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年度节能SUV 皓影锐·混动

  获奖理由:

  作为“锐·混动联盟”重要车型,皓影锐混动搭载2.0L发动机与135kW驱动电机组成的动力单元,代表着混动的最新技术,着让其驱动电机扭矩达315Nm,油耗低至4.9L/100kM。


  ◎年度自主SUV 宋PLUS

  获奖理由:

  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配置,宋PLUS都在同级产品中做到了媲美合资品牌的出色质感,搭载的发动机获得“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车身尺寸与车内空间也实现PLUS。


  ◎年度豪华SUV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获奖理由:

  传承经典的出色设计,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外观融合了现代潮流时尚,更加精美大气,还拥有着超越同级的极致性能,巩固了路虎品牌在豪华全地形SUV市场的地位,树立全地形SUV新标杆。


  ◎年度紧凑型豪华SUV 全新GLA

  获奖理由:

  精致夺目设计让新生代人群一眼看去就为之驻足,内饰氛围符合奔驰一贯的前卫梦幻,升级的车身尺寸仍然保持年轻动感,还能拥有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带来豪华科技体验。


  ◎年度值得期待SUV 全新JEEP指南者

  获奖理由:

  全新JEEP指南者兼顾时尚和高端的外观设计,内饰设计也更具考究。强大动力的同时做到了堪比日系的油耗,搭载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拥有傲视同级的专业全路况能力。


  ◎年度舒适SUV 思皓X8

  获奖理由:

  作为江淮未来在乘用车市场的主打车型,思皓X8的性能有着全面提升: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制动性、操控稳定性、平顺性、NVH等关键指标都是思皓乘用车造车时的关注重点。


  ◎年度科技SUV 启辰星

  获奖理由:

  定位为A+级SUV头等舱,拥有智能辅助驾驶系统、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3DAVM全景监控影像系统、BOSCHESP9.3系统、15.6英寸全面屏智能中控等配置,并共享联盟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全球供应商体系,采用与英菲尼迪、日产同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


  ◎年度时尚SUV 风行T5 EVO

  获奖理由:

  作为东风风行全新战略产品,这款新车既是品牌焕新后的首款战略车型,也是东风风行“读懂Z世代下SUV的时尚与价值新标准”的尝试。


  ◎年度轿车 凯酷

  获奖理由:

  起亚K5凯酷在运动化的特点上使用了很多时下流行的元素,加入了更新潮独特的设计,带来了更加年轻的视觉冲击,更加具有轿跑韵味。拥有帅出天际的颜值、强劲彪悍的动力和省心丰富的黑科技,堪称对味儿年轻人的“杀手锏”。


  ◎年度中高级轿车 第七代天籁

  获奖理由:

  第七代天籁搭载全球首款量产2.0TVC-TURBO超变引擎,在实现内燃机领域里程碑式革命的同时兼顾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具有十足的运动感,无论是优雅出行还是体验刺激的加速感,都是“家轿”当之无愧的不二佳选。


  ◎年度中型轿车 思域

  获奖理由:

  “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经典轿车思域已经更新至第十一代,设计更加简洁,搭载全新升级的 Honda Sensing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引入更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及e:HEV混动系统,无论是质量、口碑还是设计感都一如既往领跑时代前沿。


  ◎年度紧凑级轿车 第四代飞度

  获奖理由:

  作为“承载无数人梦想的高性能汽车”,第四代飞度青出于蓝,兼具与时俱进的吸引力和令人安心的保值力,经典的车身轮廓有着极强的家族化设计,细节方面则增添了众多时尚元素,在相差无几的车身尺寸下创造出更多空间,堪称“空间魔术师”。


  ◎年度时尚轿车 第七代伊兰特

  获奖理由:

  基于全新设计理念和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i-GMP打造,颠覆的不仅仅是颜值,更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领域走在了同级竞品的前列,将视觉美学与动感趋势融为一体,完全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对A级车的需求。


  ◎年度豪华旅行车 新奥迪RS4Avant

  获奖理由:

  新奥迪RS4Avant是一款具有强大动力性能的实用机型,是目前同级中唯一的旅行版性能车,可驰骋山间,品非凡生活,悠享惬意旅行,可谓兼顾实用与激情的双面驾趣,魅力动感,天性使“燃”。


  ◎年度MPV 荣威iMAX8

  获奖理由:

  科技豪华MPV荣威iMAX8的上市,荣威品牌补齐了MPV这块拼图,并向中高端MPV发起冲击。更有独家的创新,“魔吧、魔屏、魔力沙发”把原本主驾和副驾位置之间的中控台做成可移动,让人眼前一亮。


  ◎年度中高级MPV 威然

  获奖理由:

  一个“威”字彰显出强大而卓然的处世风范,一个“然”字代表坦然,有着待人以诚的胸怀,上市以来一直是款高热的中高级MPV,可以兼顾商务接待以及家庭出行。


  ◎年度新能源车 埃安V

  获奖理由:

  搭载领先同级的多项黑科技技术,有“全球首款5G车”之称,一开场便打破了紧凑型纯电SUV市场的原有格局,使中国品牌成功在新能源车的高端化变革中打开缺口。


  ◎年度新能源SUV 哪吒U

  获奖理由:

  哪吒U生动演绎了OTA升级,通过向用户推送了PIVOT OS 1.2.0版本OTA升级软件,可优化多主题模式、“透明”A柱、车机遥控器、小You智能机器人、语音控制等多项整车安全及智能化功能,提升用户的智能安全、智能交互及个性化体验。

  【策划】陈韩晖 陈戈 郭小戈

  【统筹】郭小戈 吴红岩 邵玉梅

  【采写】郜小平 魏泓泉 拱千舒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