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逆境方显真功夫!从权威榜单看品牌实力

2020-11-20 10:33 来源:南方日报

  11月,“中国汽车市场风向标”——2020广州车展如约而至。本届广州汽车展继续以全品牌、高规格参展,各大集团携全系列产品大规模参加,参展新车达980台,更有38款新车全球首发。

  疫情下的首个广州车展该怎么看?有盛会,看南方。日前,由南方日报携手南方网、南方+客户端启动的第十六届“南方车评榜-金轮奖”评选,经过激烈角逐,该榜单于今日正式揭晓。

  最终,27款热门车型、1家车企以及1家经销商集团,从数百个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并金榜题名。“南方车评榜-金轮奖”以其权威性、公信力,成为车市发展的“指南针”。同时,经过这场疫情,公众对出行私密性、安全性格外关注,年末也将是车企冲销量的时机,这份榜单也自然成为消费者接下来购车的重要参考依据。

  20多个品牌在细分领域独领风骚

  作为国内历年A级车展中的收官站,同样也是觑见来年车市的风向标,“承上启下”的广州车展成为车企竞相逐鹿的竞技场。

  不同的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中国车市一度短暂按下暂停键,再到重新恢复往日生机,一大波“靓车”接踵而至。那么,谁才是其中的佼佼者?从一份榜单便可知。

  此次奖项延续往届传统,设立了品牌类、产品类两大领域奖项。品牌方面,“年度汽车集团”和“年度经销商”分别由广汽集团和广物汽贸斩获,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长轴距E级则荣获“年度车型”。

  广汽集团持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广汽集团累计销量突破161万辆。广汽乘用车10月销量超3万辆,广汽新能源销量超4.6万辆,同比增长72%。

  近几年间,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发布进入瓶颈期,向上突破面临产品端与需求端不小的压力,车企的转型调整纷纷步入深水区。广汽集团正实行“金三角战略”,通过产品增值、科技增值、服务增值等举措,构建消费者、经销商、主机厂三位一体的金三角价值生态圈,推动业务模式向产品全生命周期客户体验及生活方式导向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集团在疫情期间还展现出了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上半年,其累计共向社会捐赠资金和物资3438万元,同时,累计生产超7500万个口罩,在帮扶村投入资金5611.4万元。

  广物汽贸作为华南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在业务上不断推陈出新。今年“五一”黄金周来临之际,广物汽贸积极推动各项促消费政策,顺应疫情之下的数字化变革,以线上直播和线下展销的形式,在汽车消费节上促消费增长。

  下半年,发挥广东省作为汽车消费大省的优势,广物汽贸以“不同地域、同一时间”的协同效应,为消费者带来集购物、视听、休闲等为一体的消费新模式,让“汽车夜市”成为新的关注热点,也成为促进汽车消费的增长点。

  年度车型由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摘下。自1947年以来,奔驰向全球客户交付了超过1400万辆E级车,它是梅赛德斯-奔驰历史上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也是奔驰品牌名副其实的中坚力量。E级车至今已迭代至第十代车型,最新的中期改款则有了明显的变化。

  此外,第二代GS4、全新第六代探险者、威兰达、凯酷、第七代天籁、思域、荣威iMAX8、威然、埃安V、哪吒U等车型也成为各自细分领域的赢家。

  “车市风向标”记录不同寻常的价值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加速了车企转型升级。一方面中国汽车行业坚持统筹推进复工复产,车市不断回暖复苏。中汽协数据显示,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5.2万辆和257.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0.9%和0.1%,同比分别增长11.0%和12.5%。汽车产销已连续7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六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1-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51.9万辆和1969.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6%和4.7%,降幅较1-9月分别继续收窄2.1和2.2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车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加速智能化、电动化战略布局,在变局中开拓新局。“新科技,新生活”也成为本届广州车展主题,为全球汽车行业搭建起一个高效优质的体验平台,展示最新技术成果。

  疫情之下,以往皆大欢喜也变为几家欢乐几家愁,各种跌宕起伏的剧情上演,堪比一部大片。正所谓真金不怕火炼,一些车型、品牌和团队凭借着自身的实力与对市场睿智的判断,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可谓逆境之中方显英雄本色。

  作为拉动汽车消费潜力的重要参考,“南方车评榜-金轮奖”已经迎来了第十六届,榜单记录车市的跌宕起伏,成为行业发展的“指南针”。

  这16年间,“南方车评榜-金轮奖”不只是一路见证,同时也是重要的参与者,始终跟随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脉搏,紧盯行业新趋势、新特点,以专业、权威、客观引领汽车市场潮流,并依托报、网、端庞大的高端读者资源,致力于构建一份汽车消费的高端、权威样本。

  11月20日,广州车展将迎来18周岁的“成年礼”,在全球汽车产业遭受疫情冲击之时,广州车展也将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重拾信心,而今年这份榜单上的每一个奖项,也都将有着不同寻常的价值。

  南方日报记者 郜小平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