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懂车帝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经销商数字化转型

2020-10-28 10:06 来源:南方网

  随着国内疫情影响的减弱和国民经济的复苏,汽车需求逐步企稳回升,时至“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车市销量也频频传来利好消息。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正处于深度调整阶段,在疫情之后超预期恢复,消费升级特征明显,消费者购车能力和购车意愿均在提升,换购车市场、新能源市场、二手车市场等均蕴含新的增长点。

  但是寒冬并未完全过去,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0年9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9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56,同环比均上升4%,库存水平依旧位于警戒线以上。对于汽车经销商而言,如何摆脱疫情“后遗症”,在当前市场环境中获得新的用户增量,进行降本增效,成为首要面临解决的难题。

  从汽车保有量、民用汽车注册量、二手车交易量等方面来看,广东省汽车市场在全国范围内均处于领先地位。10月27日,以“聚势新升”为主题的懂车帝2020经销商引力峰会抵达广州,诸多行业专家以及汽车经销商就汽车行业最新发展趋势以及经销商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进行深入探讨。

  亿级资金流量扶持 多元场景助力经销商自主营销私域运营

  新一代汽车用户的消费方式以及触媒方式等均在发生变化,已经不局限于单一场景获取信息,他们有着更加丰富的需求。过去一年,懂车帝创作者数量成倍增长,内容发布量增长400%,多元创作体裁快速增长,直播量增长1100%。1月至9月,懂车帝下发线索数量相比2019年增长77.5%,与其他媒体线索的重复率在10%以内,平台集客能力不断增强。

  懂车帝商业化经销商商业产品负责人崔乔认为:“随着汽车消费者的年轻化及消费场景多元化,经销商需加快数字化进程,通过自主营销和私域运营,以各种场景和手段更加精准地触达用户来获得新的增量。”

  由此,懂车帝卖车通产品沉淀多平台潜客,通过不断焕新升级,深度构建多元场景,高效连接汽车用户与经销商,助力经销商进行本地化在线自主营销及基于用户全生命周期的私域运营。

  懂车帝卖车通首推经销商专属的在线营业厅,通过各种高效运营转化工具助力经销商实现线下经营场景线上化,助力其实现本地化在线自主营销。在线营业厅基于内容资讯场景、直播场景、粉丝场景、电商场景等多元场景,帮助汽车经销商进行长效运营、互动运营、保客运营、转化运营,推动高效转化。以此解决经销商线上流量瓶颈与集客方式单一问题,助力经销商进行自主营销,提升在线获客能力。

  同时,依托卖车通粉丝圈产品,汽车经销商可以将线上线下用户进行沉淀,积累数据资产,通过不同工具精准触达用户并为其及时提供相应服务,进行私域运营。

  据介绍,懂车帝还将通过1亿本地流量支持以及1亿专项资金激励汽车经销商伙伴进行本地化在线自主营销以及私域运营,助力其提升数字化能力,共同推动产业升级。

  营销变革 数字化营销精细化运营成为新常态

  从线下坐等客户到从PC端、移动端获取线索邀约客户,再到通过自媒体私域流量、短视频直播等多元场景满足用户需求,传统汽车经销商的营销模式也在随着媒介发展及消费者的变化发生变革,通过数字化营销手段获得增量逐渐成为汽车经销商的新常态。

  巨量引擎汽车经销商业务策划负责人于成介绍,目前汽车消费者已经从价格敏感逐步转变为服务体验敏感,经销商对消费者的服务不再只是从到店开始,而是从售前、售中、售后各个场景开始切入,建立与用户的信任及长效沟通。

  当前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传统广告宣传性价比不高等多种原因均使得经销商在不断尝试新的营销方式。会上,广汽本田东莞龙成店总经理林耿毅针对如何迎接直播这一营销风口进行了主题分享。“直播可以扩大流量入口、加大店内促销活动的传播力度、获取更多客户线索,并可以在客户到店之前就建立信任感。“他认为。今年2月,广汽本田东莞龙成店开始利用懂车帝等平台进行汽车直播,截至9月 共计直播386场,直播到店客户145批次,成交84单,到店成交率高达53%。目前其在懂车帝平台拥有超9万粉丝,一度霸占懂车帝全国直播周榜冠军。大昌行集团(中国汽车)数字化营销项目负责人潘杰也介绍,受到疫情以及总体市场环境的影响,汽车经销商探索新型营销模式已成大势所趋。目前集团内专门成立了直播中心,通过懂车帝等新兴平台进行线上线下联合推广来获得新的增量。

  作为汽车内容平台,懂车帝有75万内容创作者,服务2亿汽车兴趣用户。其基于真实、专业的内容价值获得越来越多用户信任。同时,懂车帝也在聚焦产品创新,致力于为汽车经销商提供更好服务,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同助力产业数字化升级。目前懂车帝2020经销商引力峰会已在西安、苏州、广州成功举办,未来还将陆续落地济南、杭州,与全国经销商共同探讨新市场环境下的新机遇。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