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试驾丨沃尔沃XC40 爱上它或许一个理由就已足够

2020-09-28 09:58 来源:南方网

  沃尔沃XC40在笔者看来是一款很有意思的车型。作为豪华紧凑型SUV新贵,坊间将其与同级车型进行比较并不少见,有趣的是均绕开安全性。近日,笔者从朋友处借来一辆XC40试驾几天,借此试驾向各位朋友分享一些试驾感受。

  基本信息

  沃尔沃XC40官方指导价为26.48-38.58万元,诞生于CMA基础模块架构平台,是沃尔沃“XC家族”最新、最年轻的成员。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在国内外屡获大奖,如2018欧洲年度车、2018-2019日本年度车、2019中国年度设计车、欧洲E-NCAP五星安全评级、美国IIHS Top Safety Pick Plus最高安全评级等一系列奖项。

  从六边形的格栅、到雷神之锤大灯、再维京战斧尾灯,皆是熟悉的沃尔沃SUV车型家族元素,但XC40的设计语言会比XC60、XC90柔和很多。再加上较为紧凑的尺寸,与XC60相比XC40的外观显得更加时尚。

  相对于极具辨识度的外观,XC40的内饰基本上就是纯粹家族风格——北欧简约风。我怀疑沃尔沃的车内设计师在曾宜家家居工作过,因内饰设计太自然、太顺手。车内没有新车味和异味,对于笔者这样易过敏人群而言非常友好。巧妙的储物空间,让笔者极其顺手将打火机、钥匙等零零碎碎的物品放好在一起。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9英寸嵌入式中控屏以及SENSUS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为全系标配,相对对于现在流行的“大屏”、“高科技”而言这套设备会略显复古,但笔者认为这套设备对于代步而言已够用。

  如上图所示,国产XC40有三款发动机,全系标配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除了T3版本为前轮驱动,其余版本均为全时四驱。

  笔者试驾的XC40为T5版本,这个版本的动力可以用澎湃来形容,在小型封闭场地进行测试,能轻松上到180km/h。油门和刹车极为线性,不会让人有“急加速”、“急刹车”的感觉;方向盘则是轻而不虚,操控起来可以相当灵活。211mm的离地间隙配合全时四驱系统,再加底盘调教相对稳健,在过隐藏碎石路面和炮弹坑时,更有安全保证。

  优势与不足

  T5版本强大动力和全时四驱带来6.4秒的畅快百公里加速体验、同级别唯一配备PilotAssist 领航辅助系统以及巧妙的储物空间设计,是最吸引笔者的地方。

  人无完人,车亦无完车。XC40后排椅背倾斜角度太小、坐垫较短,硬性空间不足,并不讨好后排乘客。特别是在长途出行的情况下,后排乘客会比较容易累。虽然国产版的XC40相比进口版的来说确实是优惠了不少,但其指导价格是与一线同级豪华品牌车型看齐的,想收入囊中的消费者也会对此多加思考。

  写在最后

  沃尔沃“安全”、“健康”的标签已深入人心,且XC40的时尚、高性能,用户爱上它或许一个理由就已足够。

  【作者】许志强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